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财长:多国操纵本币汇率 全球已爆发汇率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 07:38  东方早报

  巴西财政部长昨日语出惊人。他称,因许多国家都在操纵本币汇率,一场“国际汇率战争”已经爆发。

  早报讯 巴西财政部长吉多·曼特加(Guido Mantega)昨日在圣保罗语出惊人。他称,因许多国家都在操纵本币汇率,一场“国际汇率战争”已经爆发。

  英国金融时报和路透社均报道了上述消息。

  曼特加发表上述言论之前,日本央行、韩国央行等为了让本币变得更廉价,在近期实施了一系列干预行动。最引人注意的是,日本在本月结束为期6年的不干预汇市政策,抛售了估计价值200亿美元的日元。

  同时,从新加坡到哥伦比亚等多个国家的官员,都已对本币目前的强势发出了警告。事实上,发达国家中,去年瑞士也自2002年以来首次启动单方面干预行动,以压低瑞士法郎,而且没有进行冲销,即在国内货币市场买回在汇市抛出的瑞士法郎。

  对此,曼特加说,“我们正处在一场国际汇率战争当中,各国货币正普遍走软。”

  通过公开宣称“汇率战争”的存在,曼特加也等于承认了许多政策制定者私下里一直在说的话:越来越多的国家正把本币贬值当作提振本国经济的手段。

  本币贬值会让一国的出口商品变得更便宜。对那些正走出全球经济衰退、努力寻求增长的经济体来说,这有可能提振它们经济增长的一个主要手段。

  有意思的是,据高盛数据,巴西货币雷亚尔BRBY目前为全球最被高估的货币。而巴西迄今除了对本国外汇现货市场进行干预,并未采取其他任何行动。

  可查的资料显示,对于这轮全球汇率干预行动,曼特加所作的评论是迄今为止所有国家政府高官表态中最为激烈的。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