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樊纲:中国将继续推进外汇储备的多元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 20:20  FX168

  前中国央行(PBOC)顾问樊纲周一(9月27日)称,中国将继续推进外汇储备的多元化,但是美国国债仍将是中国主要持有的资产。

  樊纲表示,美国国债仍是中国外汇储备的主要投资目标,但是中国正在努力推进其外汇储备的多元化。

  他说,这将有助于中国外汇储备更为平衡,而不是主要持有美元。

  樊纲还预计,无论美元走势如何,人民币都将保持逐步升值的势头。

  目前国外要求人民币加速升值的呼声渐涨,中国承受着巨大的政治压力。在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之前,美国国会议员或将猛烈抨击,中国及其他国家利于本币贬值来刺激出口。

  樊纲表示,人民币升值并不一定能够提振美国就业,因中国就业机会的减少可能导致其他生产成本更为低廉的国家就业机会增加,如越南等。

  樊纲还指出,改变中国的过分依赖出口的经济结构,推动中国企业参与更为激烈的国际竞争,将有助于中国经济的长远发展。

  同时,樊纲认为,人民币大幅波动不利于中国企业和全球金融体系的稳定。他称,"人民币兑美元已经在升值,并将继续升值。"

  此外,樊纲还预期,中国2010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9%,2011年增长8%-9%。目前通货膨胀对经济的负面影响不大,年底将达到其峰值,但仍低于4%。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