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币升值进入加速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01:3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由于近几个月,贸易收支一直保持着稳定的高盈余,预计未来人民币对美元及一篮子货币将进一步升值。

  此外,央行已经在放松资本管制、实现人民币自由化方面采取了重要的步骤,如允许部分地区出口收入存放境外、人民币债券市场对境外投资者开放、开放人民币回流通道等。而自由的跨境资本流动则更需要灵活的汇率。

  我们认为目前由于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忧虑逐步消退,且市场对人民币已造成升值压力,决策层会允许人民币进一步升值。我们判断,由于未来几个月美元对欧元和日元将走弱,因此预计年底美元对人民币或将达到6.6。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