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元意外走强刺激德国出口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 11:03  南方都市报

  在位于巴伐利亚州奥格斯堡市的一个叫做Kuda公司的最近期的盈余报告中,显现出一丝轻微的乐观,因为该公司生产的橙色工业机器人正在全世界的汽车组装线上工作。

  在上个月,Kuka表示其销售已经反弹回金融危机前的水平。而相比之下,竞争对手日本的销售却低于2008年早期水平的1/3。2008年早期,全球经济萧条还没有触及机械制造业。

  来自于欧洲汽车制造商的订单帮助K uka完成了反弹。但是德国货币相对日元下滑的事实也给了Kuka以价格优势来应对日本竞争对手,这在一年前是不可能的。

  “价格不是唯一的标准,但是它也是非常重要的。”Kuka的首席执行官Till在采访中说,“弱势的欧元目前是我们的优势。”

  欧洲的公司比较倾向于关注美元的汇率,因为美国的货币对全球贸易而言是最重要的货币。但是日元目前的走强刺激了德国的出口。欧元相对日元在去年下降了19%,是欧元相对美元跌价的2倍。强劲的日元对德国机械制造业和汽车公司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因为他们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日本。

  来源《纽约时报》 翻译:刘斌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