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财务大臣:必要时将对日元采取果断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 09:11  汇通网

  摘要: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表示,东京当局在必要时将采取果断举措来阻止日元升值,并暗示协调联合干预汇市是很困难的选项。但预计联合干预有困难。

  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Yoshihiko Noda)上周六(4日)表示,东京当局在必要时将采取果断举措来阻止日元升值,并暗示协调联合干预汇市是很困难的选项。 

  日本官员对日元兑美元飙升至15年高位的情况不断发出警告后,交易商也不敢过度追捧日元。决策者不断表示,他们可能对日元采取果断行动,这通常是干预汇市的说法。 

  日本首相菅直人(Naoto Kan)和前日本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Ichiro Ozawa)角逐9月14日举行的党魁选举,而日本正面临强势日元及疲弱经济的问题。由于民主党在众议院占多数,出任党魁者可望成为日本首相。 

  菅直人和野田佳彦表示,日本将对汇率采取果断行动,而不使用口头干预。但小泽一郎则更明确地威胁要干预汇市。 

  野田佳彦在一东京电视节目上表示:“(菅直人和小泽一郎)所说的都是同一件事。问题在于最终是否真的决定进行干预。”

  尽管当局不断警告,交易商却怀疑东京当局是否会入市干预,因为当他们呼吁中国人民币更加弹性以缓解全球失衡之际,其干预的理由将令其难以说服其他主要经济体的领导人。 

  交易商们表示,美国和欧洲国家似乎无意协助日元在市场联合干预阻升日元,因其希望从其本币贬值中获益。 

  在被问及和其他国家联合干预阻升日元看来困难的看法时,野田佳彦表示:“这将是我们能做的事,但联合干预有困难。”

  周一(6日)美元/日元在84.50下方窄幅波动。

> 相关专题: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