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央行或延长银行紧急援助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 06:53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本报讯 债务危机带来的最猛烈冲击似乎已经过去,但欧洲的决策者们并没有因此而松懈。有消息指出,尽管欧元区经济增长好于预期,但欧洲央行将在本周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宣布,对欧元区银行实施的紧急援助计划将延长至明年初。

  欧洲央行管委会委员韦伯日前曾表示,欧洲央行应该延长向银行提供无限度流动性的举措,并在2011年初重新开始讨论“退出”策略。有分析人士表示,欧洲央行将暂缓“退出”的步伐,为经济复苏保驾护航。

  欧盟委员会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的看法更为乐观,而对失业的恐惧感也有所下降,继而推动欧元区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7月份的101.1上升至101.8,创下自2008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近期,美联储和日本央行都采取相应措施,为新一轮宽松政策拉开大幕。受此鼓舞,昨日亚太地区股市普遍上涨,MSCI亚太指数上涨1.2%,收报118.26点,创下自8月2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欧洲股市也小幅高开。

  不过,分析人士对后市仍持谨慎态度,美欧日央行实施宽松政策也引起一片质疑。据全美商业经济协会公布的8月份调查报告显示,在接受该协会调查的经济学家中,有3/4的经济学家认为,美国政府没有必要采取进一步措施来刺激经济增长。

  投资大师罗杰斯表示,美联储应向欧洲学习如何通过紧缩财政措施来帮助经济复苏,而不是一味地印钞救市。罗杰斯继续看好农产品和黄金市场的前景。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