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里谢可能宣布延长欧元区银行紧急援助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 10:12  汇通网

  摘要:媒体报道称,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很可能宣布至少延长欧元区银行紧急救助计划至2011年初,且预计他很可能在9月2日召开的央行议息会议上宣布该项决定。

  英国媒体周日(29日)报导称,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可能会宣布将针对欧元区银行业的紧急援助措施延长至2011年初。 

  报导称,特里谢很可能宣布至少在明年年初前,欧洲央行将继续满足银行业的流动性需求。此外,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将在9月2日召开议息会议,预计届时特里谢将宣布这一决定。

  欧洲央行管委会委员韦伯曾在20日表示,欧洲央行应该将向银行提供无限度流动性的举措延长至年底以后,并在2011年初重新开始讨论退出策略。他指出,央行维持每周、每月与三个月期再融资操作规模足额直至年底以后,将是明智做法。 

  市场目前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在9月的议息会议上维持紧急救援计划不变,以支持仍处压力中欧洲银行间借贷,而欧洲央行逐渐退出刺激措施的进程也将暂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