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交所考虑推出人民币汇率期货合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 14:28  Dailyfx

  《第一财经日报》(China Business News)周五(8月27日)援引香港交易所(Hong Kong Stock Exchange)发言人的话称,港交所在上周与香港本地及外资银行就推出场内交易的人民币汇率期货合约进行了初步探讨。

  该发言人表示,主要因为人民币目前仍不能完全流通,该产品的初期规模可能不会很大,所以要在提高流通量和风险管理上做到最好。

  上述发言人指出,港交所可能在今年底明年初推出人民币汇率期货合约,参与洽谈的香港本地及外资银行均对此类产品表示出了浓厚兴趣。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就扩大人民币贸易结算安排,于7日19日签订了补充合作备忘录。中国人民银行同日也跟人民币业务清算行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签署新修订的《香港银行人民币业务的清算协议》。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签订新《清算协议》后,未来可推出产品包括人民币保单、人民币结构存款产品,甚至以人民币计价的股票。

  分析师指出,金管局和人民银行同意就扩大了的人民币贸易结算安排加强合作,也会在推动人民币在内地以外的业务的开展过程中,进一步加强香港人民币市场平台的地位和作用。这标志着香港发展离岸人民币业务一个新的里程碑,也是全面落实今年2月中旬金管局通函阐述的两大原则非常关键的一步。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