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元升值 日企生产转海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 02:01  新京报

  在日本政府尚未推出新举措之前,日本各企业已经纷纷开展自救,将本土生产转移到海外,以应对持续走强的日元。日本媒体报道称,这有可能会影响日本的就业。

  本田汽车一位主管警告,日元进一步上涨将使公司盈利状况恶化,该公司拟在日本国内生产的汽车上增加海外产零部件的比例。丰田汽车则开始进口美国生产的汽车发动机用于日本组装的汽车,日产汽车也已把March汽车的生产转移到泰国。此外,电子巨头NEC也计划增加海外采购,佳能考虑调整日本和海外的生产结构。

  据悉,日本政府计划最早在本月内制定经济框架,以应对日元升值。(谢涛)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