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债收益率创纪录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 08:23  东方早报

  各方对于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情绪,达到新的顶点。

  “二次探底”担忧加剧美国债收益率创纪录新低

  早报讯 各方对于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情绪,达到新的顶点。

  由于担心美国和其他主要经济体的增长将会大幅放缓,投资者昨日纷纷涌入国债市场寻求避险,将英国、德国和美国的国债收益率均推低至创纪录低点。

  与此同时,全球股市以及石油等大宗商品市场出现大幅下跌。 

  昨天早些时候,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刚刚公布了令人失望的房地产数据,7月份,美国旧房销售量比一个月前暴跌27.2%,跌幅为1968年以来最大。

  分析师们表示,全球国债市场的最新表现反映出一种预期:为了刺激全球经济增长,各国央行将不得不购买更多的国债;此外,它们最早也要等到2012年时才会收紧货币政策。 

  国债收益率的下滑将让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在本周五发表政策讲话时,受到比以往更多的关注。伯南克周五将在美联储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会议发表政策讲话。 

  伯南克将利用这次讲话来解释美联储在上次会议上商定的举措,即把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到期后回笼的资金再投入市场,避免收缩自身资产负债规模。 

  上次美联储推出此举本意是为了继续刺激经济,但由于此举出乎市场意料,导致大量资金流出股市、流入国债市场,因为它动摇了市场的信心。伯南克希望说服市场相信,这一政策改变并不意味着美联储对经济前景感到悲观。

  不过,大多数美联储官员都认为,鉴于经济前景走弱,通过收缩美联储资产负债规模来收紧政策已不再是明智之举。就在昨日,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说,目前经济复苏势头非常温和,并且经济复苏步伐也慢于期望速度,“二次探底”风险正在增加。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