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连续第二个月加息

  泰国央行25日宣布连续第二个月加息,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1.75%。上个月,泰国启动了两年来的首次加息。上述决定在市场预期之中。

  作为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泰国经济第二季度增长9.1%,出口快速反弹抵消了国内政局的动荡。分析师表示,考虑到经济的快速增长,央行需要尽快让利率回归正常化。

  7月份,泰国的通胀率达到3.4%,6月份为3.3%。央行预计,今年全年的经济增长可能达到7.5%,有望创下自1995年以来的最快纪录。

  不过,加息可能带来一个副作用是加剧泰铢的升值。自5月19日以来,泰铢兑美元已累计升值2.6%。泰国央行行长近日表示,泰铢的走强并不会影响到泰国的经济前景,只要地区其他货币同样表现强势。

  6月份,泰国的出口同比激增46%,创18年来最高纪录。上个月出口增速有所放缓,但仍达到20.6%。出口增长的大幅回落,也促使泰国政府对汇率问题更加关注,政府上周表示,泰铢强势对出口是一个风险因素,并称央行应该关注本币的走强。

  分析师预计,尽管围绕经济前景仍有疑虑,但泰国的利率显然太低,随着经济继续保持增长,央行在今年年内可能还会加息50个基点左右。(小安)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