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政府干预汇市预期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 03:4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实习记者 吴心韬

  日本财务省8月25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日本出口额达5.98万亿日元(约704亿美元),同比增长23.5%,增速连续5个月放缓。当天上午,日本首相菅直人在民主党集会上表示,将在近期公布应对日元走强的经济政策。同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和日本财政大臣野田佳彦也向市场释放出将干预汇市的信号。

  野田佳彦当日表示,日本政府已经注意到目前日元对美元呈单方向升值的情况,在必要的时候,政府将采取适当的应对措施。仙谷由人则表示,投资者对欧盟和美国经济的担忧导致欧元和美元贬值,日元升值。而投机者的介入又使得日元市场产生过度的、无序的变动,这将给日本经济和金融造成负面影响。

  随后,日本首相菅直人举行了与野田佳彦和仙谷由人的午餐会。会后,野田佳彦对媒体表示,三人会谈的重点围绕着经济分析等问题,并非涉及具体的应对日元走强的措施。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现在日本政府和央行对干预汇市存在很大的顾虑,但是日元的持续走强将迫使其必须有所行动。

  WJB资本集团公司亚洲市场销售及交易主管温斯顿·巴尼斯表示,“期盼在未来5至6个交易日内,日本政府能够对汇市实施干预行动,在过去20余年的经验里,我们看到日本央行很少逃避责任,预计该行很快将会采取行动。”三井住友资产管理公司高级经济分析师武藤宏明则认为,口头干预可能将不再有效,而日元上行的动力在短期也不会消失。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