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央行霍诺翰:经济仍倾向于缓慢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 11:00  汇通网

  摘要: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霍诺翰称,尽管德国经济迅猛增长提振16个欧元区成员国以三年来最快速度扩张,但欧洲经济复苏仍“渐进平缓”。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霍诺翰(Patrick Honohan)周日(15日)表示,尽管德国经济迅猛增长提振16个欧元区成员国以三年来最快速度扩张,但欧洲经济复苏仍“渐进平缓”。

  德国联邦统计局上周五公布数据显示,德国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初值季率上升2.2%,预测上升1.3%,录得德国统一以来的最高升幅,将欧元区GDP成长速度推升至1.0%。

  霍诺翰指出,尽管德国的消息振奋人心,但情况仍属相当缓慢的复苏。成长平缓、通胀温和及未见资产泡沫出现,意味着没有必要急于撤出欧洲央行的市场支撑举措。

  欧洲央行8月5日宣布维持利率在1%的纪录低位不变,并称中期通胀压力在“可控范围之内”。

  霍诺翰拒绝对认为欧洲央行将把这样的利率水平延续至2011年的经济学家预测发表直接评论,但他表示没有见到什么资产价格“过度”的迹象。

  他称:“目前我没有看到这种迹象,但我认为在未来几个月每个人的意识中都将出现这一情况。”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