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币对美元首破6.77 弹性进一步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06:53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朱 凯

  本报讯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市受到盘前国际市场美元走弱的影响,中间价继上周五高开53个基点后续升45个基点至6.7685,再次刷新历史高点。这也是自2005年汇改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首次突破6.77元的心理关口。

  与6月19日央行宣布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时相比,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升值0.86%。

  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7685元,1欧元对人民币8.9920元,100日元对人民币7.9233元,1港元对人民币0.87191元,1英镑对人民币10.8018元。

  有外汇交易员表示,北京时间上周五晚间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远逊于预期,拖累了国际美元的表现,并导致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和开盘价携手共创汇改以来新高。该交易员透露,昨日的开盘价6.7666也是首度突破了6.77关口。“美元指数大幅走弱,主要的非美货币全线走强,人民币汇率在中国经济基本面相对较好的支撑下顺势出现了上涨。”该交易员补充说。

  突破6.77元关口是否意味着人民币对美元将要开启新一轮的上升行情?分析人士指出,这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国内外宏观经济的表现,以及相关主要国家的宏观政策取向。中金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到年底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升值3%。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预测更激进,她预计未来数月人民币将逐步升值,到今年年底,相对美元4%的升值幅度很可能会提早实现。

  除了中间价及开盘价之外,昨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市场询价最高升至6.7644,创下新高,收盘价6.7671也刷新了上周五创下的收盘价水平。

  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市场美元对人民币1年期NDF报6.6664,上一交易日尾盘报6.6670元;境内市场美元对人民币1年期掉期贴水中间价为540点,相当于市场认为1年后人民币对美元将达到6.7131元。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