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币中间价即期价 双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02:0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印峥嵘发自上海

  非农就业数据不佳导致美元持续走贬,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昨日(8月9日)再次刷新汇改以来高点,报6.7685,较前一交易日大幅走升45个基点。在询价交易系统,人民币对美元日内盘中最高一度创下历史新高6.7644。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弱于预期,打击了市场人气,导致美元进一步走贬。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减少13.1万人,高于预期的减少6万人。当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7.1万人。

  上述数据出台后,美元指数当天急剧下挫,一度创下2010年4月14日以来的新低80.08,昨日继续一蹶不振,在80.3上下窄幅震荡盘整。

  隔夜美元持续走软令人民币被动走强,昨日人民币即期市场和NDF市场人民币均呈现升值迹象。

  外汇交易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6.7685,较前一交易日走高45个基点,创2005年7月汇改以来新高。

  这是继上周四(8月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创下6.7715的汇改来新高后,相隔一个交易日,人民币中间价再次刷新新高。

  在询价交易系统,人民币对美元日内盘中最高一度创下6.7644的高点,不仅高于昨日的中间价6.7685,且是人民币对美元历史以来的新高。

  海外无本金交割市场,美元兑人民币一年期NDF盘初报6.6580,北京时间17:01,该数据报6.6700,和上一交易日尾盘6.6670持平。

  上海某银行外汇交易员称,“NDF市场和美元指数相关性明显,受隔夜非农数据不佳、美元指数走弱影响,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强烈,随后由于日内即期市场人民币未出现太大幅度升值,NDF市场也相应回落。”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