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罗斯:欧元区将爆银行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14:14  FX168

  索罗斯在周三晚接受彭博社访问时指出,欧央行目前正透过量化宽松措施而支持欧元区弱国的债券,但其实欧央行最需要的其实是透过量化宽松措施以抵销欧内各国紧缩财政开支的影响。但索罗斯又警告,推行量化宽松措施十分危险,很容易会谷起泡沫,所以推行的时间应非常短暂,而且亦应在紧急关头才可以,然而,他认为,欧元区目前正处于危急关头。

  欧应采量化宽松措施

  同时,索罗斯又在访问中表示,虽然欧洲债务危机看来已得到纾缓,但是,他认为欧洲大陆的银行坏帐并未得到妥善清理,原因是欧洲银行目前的资产还未有按市价入帐,他认为,今次的危机,实际上是一场银行危机多于财政危机,因为欧洲银行的坏帐目前未按市价入帐,而一直会持有至期满为止。而当市场开始忧虑这些主权债务的信贷质素时,将会拖累到整个银行业,原因是银行都大手持有这些信贷质素低劣、目前价值已大幅下跌的欧元弱国债券。

  另外,索罗斯又表示,德国是欧元区危机“主要角色”,由于实施严厉预算措施,欧盟国家将出现通缩风险。索罗斯在柏林洪堡大学演讲说,德国客观判定欧元区金融及宏观政策,但缺乏主观认识,一旦所有其它成员国效法德国,就会令到欧元区陷入紧缩漩涡。

  欧盟决策当局上月达成援助方案,条件是欧元区成员必须遵守预算规则,西班牙、意大利及葡萄牙已经同意加强削减开支。索罗斯表示,德国在欧洲地位重要,欧元身陷危机,德国的角色十分重要,但不幸地德国不明白自己在做些什么。德国希望维持竞争力,避免成为欧洲其它国家的财政来源。德国总理默克尔支持德国加强出口,不理会美国总统奥巴马呼?刺激私人消费的做法,默克尔表示,德国每年减低预算赤字100亿欧元(120亿美元),是不会阻挠全球经济增长。索罗斯表示,德国坚持顺应景气循环政策,反而危及欧盟,尽管不能指责德国追求强势货币及平衡预算,但如果要其它需求不同的国家跟随就不恰当。

  来源:香港大公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