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品货币和亚洲货币趁机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01:41  第一财经日报

  肖妍茹

  在国际市场,商品货币澳元以及港币、新台币、马来西亚林吉特等亚洲货币昨日都有不错的涨幅,甚至连欧元、英镑兑美元在昨日亚洲时段也曾有明显上涨,交易人士指出,这是受人民币升值预期导致。

  某私募基金的操盘手邓维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由于市场上的人民币升值预期,美元有贬值表现,这支持欧系货币的反弹,当然其中最受益的仍属商品货币,澳元兑美元的日内涨幅一度在100个基点之上,因为市场认为人民币升值会令进口成本减少,中国从而可能增加对商品的进口,这利好商品货币。

  不过邓维强调,这样的行情走不了太远,他认为未来的有效需求不足,即使人民币升值,中国也不一定会增加进口,因为国内产能已经饱和。

  兴业银行的外汇交易员对记者指出,若升值预期持续的话,昨日的上涨可能只是开始而已。昨日,港币上涨100多点,新台币上涨400余点。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