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社会欢迎中国推进人民币汇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 01:50  经济参考报

  中国人民银行19日宣布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后,国际社会对此作出积极回应。

  欧盟委员会19日发表声明说,此举不仅有益于中国经济,而且有益于全球经济,相关决定的实行将帮助全球经济实现更加可持续的增长,有助于消除外部失衡,促进国际货币和金融体系稳定。

  声明认为,在当前经济下行风险增加的重要时刻,中国政府的这一决定为全球经济复苏发出了一个充满信心的信号,同时也会给欧元区带来积极效果。

  欧盟委员会表示,它期待在双边层面上与中国政府密切合作,并在二十国集团框架下解决当前危及全球经济复苏的挑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当天也发表声明,欢迎中国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他认为此举符合中国自身利益。

  卡恩在声明中表示,中国宣布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并恢复实施在金融危机爆发前采用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是“非常受欢迎的进展”。

  加拿大总理哈珀当天发表声明对中国提高汇率弹性的决定表示欢迎。哈珀说:“这是重要的一步,其全面实施将对强劲、可持续和平衡的全球增长作出贡献。”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发表声明说,中国决定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是“建设性步骤”,将有助于确保经济复苏,并为全球经济更加均衡作出贡献。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也发表声明表示,欢迎中国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认为这一有力举措将对世界经济强劲及平衡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人民银行19日宣布,根据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和中国国际收支状况,决定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