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正考虑调查人民币汇率导致贸易不公的申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14:52  汇赢投资

  据欧洲主流媒体周三(6月2日)获得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的一封信件,信中写到,商务部在郑重考虑针对美国行业投诉中国“低估人民币汇率”属非法贸易补贴一事进行调查。

  人民币汇率体制问题一直是中美双方贸易问题的焦点,不少美国立法者要求奥巴马当局为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人民币汇率在过去22个月实质上始终盯住美元。

  商务部收到两件指控,美国生产企业声称人民币兑美元严重被低估,令中国公司拥有不公平的价格优势。这两件案例涉及中国输出美国的铜版纸和铝制品。

  骆家辉在日期为5月13日致众议员Michael Michaud的一封信中称:“我向你保证,有关中国低估人民币汇率构成非法补贴的指控,对商务部而言是一项重要问题。我们正给予充分关注和考虑。”

  骆家辉称,只有证实上诉者的诉求符合法律要求,才能展开调查。

  骆家辉指出:“我们正根据事态进展仔细分析各方信息和争议,从而做出最终决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