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ordFX:欧元兑美元汇率持稳1.230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 11:56  亚洲外汇网

  欧元兑美元汇率周三持稳在四年低点上方,因市场担忧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或导致该地区银行出现大量损失,同时中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弱于预期,从而激发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的顾虑,欧洲市场周二早盘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1.2112,为2006年4月14日来最低水平。

  美国劳工部将于本周五20:30公布备受关注的5月非农就业数据。接受权威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56.3万人,若果真如此,这将是1983年来最大单月增幅。经济学家预期中值还显示,5月失业率预计将由4月的9.9%降至9.8%。就业人口大增且失业率小幅下滑支撑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守稳在15个月高点附近。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周二公布,美国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降至59.7,4月份为60.4,3月份为59.6。此前经济学家们预计5月份ISM制造业指数为58.7。指数高于50的荣枯分界水平,表明制造业活动增长。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周二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4月份整体营建支出较前月增长2.7%,折合成年率为8,690.9亿美元。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4月份营建支出与前月持平。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后,美股强劲反弹,引发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并推动欧元/美元大幅走强,汇价一度触及日内高点1.2351。

  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外汇交易部门总经理Samarjit Shankar表示,欧元黯淡的前景日渐清晰。目前有证据显示,各国央行行长及储备经理正试图减持欧元。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Bank of Tokyo Mitsubishi UFJ Ltd。)货币策略师Lee Hardman表示,欧元将跌至更低水平并非仅仅是猜测。目前有许多资金已经撤离欧元资产。欧元的问题深深的植根于欧元区无法维持的财政赤字上。

  美元指数:

  因欧股开盘走低,市场风险厌恶情绪升温,美元获得上行动力。午盘后BP股价大跌15%,并有消息称巴以局势再度紧张,令美股再次下挫,收盘报10024.02点,跌1.11%。美元指数回落至87下方,现报86.78。阻力:87.50;支持:86.00。

  欧元兑美元:

  欧元区4月失业率升至10.1%,创下近12年来新高。数据打压欧元大幅走低,并跌破前期低点1.2142至年内新低1.2110,但受到技术性买盘影响以及欧美股市回升推动,欧元盘中大幅反弹,至1.2300关口上方再次遇阻而震荡下行。阻力:1.2350,支持:1.2110。

  美元兑日元:

  因欧美官员担心此举可能会不利于非日本金融公司。今日欧美市场期间,因股市回稳,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有所升温,美元兑日元受支持而震荡走高,再次上探91.50关口。阻力:91.50,支持:90.80。

  澳元兑美元:周二亚市期间,因澳洲4月营建许可意外大幅下滑令澳元随非美小幅下行。欧美市场期间,虽股市回稳,风险偏好情绪升温,但澳元反弹无力,盘中反弹受阻于0.8430一线转而回落。澳元兑美元现报0.8317,阻力:0.8600,支持:0.8300。澳元兑人民币现报中间价5.7230。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