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ordFX:裸卖空禁令引发欧元抛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 11:45  亚洲外汇网

  尽管5月19日欧盟主席范龙佩表示欧元"基本面强劲",欧盟的经济基本面安全,但外汇市场受德国禁止对公债,CDS和银行股的裸卖空交易消息影响,欧元兑美元汇率触及四年低点至1.2158 ,交易商称德国此举或引来更多欧元抛盘,欧元对人民币汇率直线下降,再创新低至8.3334低位,市场预期欧元汇率将因德国裸卖空禁令进一步下滑,另德国总理默克尔声称德国支持金融市场税,这也对欧元不利。

  德国金融监管局周二表示,将从5月19日至明年3月31日实施裸卖空禁令(所谓"裸卖空",是指投资者没有借入股票而直接在市场上卖出根本不存在的股票,在股价进一步下跌时再买回股票获得利润的投资手法。),并将密切监控;卖空禁令也适用于10大金融机构的股票。德国金融监管局还表示,采取该措施是因为欧元区国债异常波动。

  外汇分析师Brian Dolan表示:"在德国政府宣布裸卖空禁令后,美国股市跌势加剧,欧元也触及日内低点。"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高级外汇策略师Win Thin预计,欧元/美元近期将触及1.18。

  美国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周二(5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能源价格走低,美国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月率下降0.1%,预期上升0.1%;4月PPI年率上升5.5%,略低于预期5.6%。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4月新屋开工年化总数为672,000户,年化月率上升5.8%。此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4月新屋开工数将上升3.8%,年化总数为650,000户。因德国宣布裸卖空禁令消息影响,引发市场避险情绪加剧升温,加上美国经济复苏稳步上行,美元兑一揽子货币暴涨。

  除了德国裸卖空禁令引发欧元抛盘之外,日内外汇市场焦点主要集中在美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市场预期0.2%高于前值0.1%,预期年率2.4%高于3月份2.3%,若数据强劲给美元获得短期支持。

  美元指数:

  昨晚美指收出大阳线,阳线实体覆盖掉了前天的上影线,局部k线组合分析,上升势头强烈,继续看涨。不过结合周线图分析,现在汇价位置已经到了前期大型头部双顶区间,预计汇价上冲到88.00-88.50附近后,将会有大幅调整出现。目前上方短线阻力88.00,再上面阻力88.50附近,下方短线支撑86.80,再下方支撑86.50附近。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昨天收出大阴线,阴线实体覆盖掉了前天的下影线。K线组合结合位置形态分析,下跌趋势延续,继续看跌。现在其实就是等待美元的见顶调整信号出现,如果美元不调整,欧元就会一直继续下跌。目前上方短线阻力1.2260,再上面阻力1.2320,1.2440附近。下方短线支撑1.2100,再下方支撑1.2000附近。短线今天如果反弹到1.2260这里,可以轻仓做空,止损40点,止盈80点左右。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昨天收出中阴线,k线组合结合位置形态分析,也是下跌趋势延续,继续看跌。如果美元继续上涨,英镑也就会继续下跌。目前上方短线阻力1.4400,再上方阻力1.4500。下方短线支撑1.4200,再下方支撑1.4100附近。短线今天如有反弹,可于1.4390-1.4400这里轻仓做空,止损40点,止盈100点左右。

  澳元兑美元

  澳元兑美元继续下跌。k线组合结合位置形态分析,彻底跌破0.8600已经基本无疑。这样的话澳元中期大型头部也就完全确认形成了。后市澳元将还有很大的下跌空间幅度。目前上方短线阻力0.8700,再上方阻力0.8790附近。下方短线支撑0.8500,再下方支撑0.8350附近。短线今如反弹,可于0.8680-0.8700这里轻仓做空,止损设到0.8730点,短线止盈80-100点左右。中线止盈200-300点左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