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ordFX:市场弃欧元而奔向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 13:32  亚洲外汇网

  希腊危机爆发以来,欧元区债务危机和信用评级频频报哀,国际和欧盟组织为防备欧元区经济崩溃带来二次危机风险的发生,对希腊金援行动不断加码,罗杰斯称这是导致欧元走向覆灭的举动,而投资者对欧元的担忧升级而撤离欧元类资产投资似乎验证了罗杰斯这一言论,于此同时英国也因公共财政问题令英镑承压。

  欧元周五走势疲弱,兑美元盘旋在14个月低位上方,因对欧元区经济成长乏力的忧虑拖累欧元挫低,同时对英国公共财政的担忧亦打压英镑。

  欧元/美元亚洲早盘报1.2535美元,较周四纽约尾盘水准几乎持平,周四欧元/美元跌近0.7%,尽管投资者因葡萄牙的西班牙采取措施削减预算赤字而感到释然,但他们同时担忧此举将令欧元区经济成长放缓,市场明显担忧削减政府支出将导致GDP增长急剧下降。这打压欧元兑美元EUR=EBS下跌0.7%,至1.2535美元,距离上周触及的14个月低位约0.25美分。

  易商称,欧元已跌穿位于1.2610美元附近的近期交易区间的底部,且预计将试探1.25美元附近的关键支撑位。一旦跌穿该支撑位,卖盘可能加速,推动欧元跌向2008年10月触及的低位1.2330美元。

  欧洲央行第二季SPF调查显示:欧元区2011年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料为1.5%;欧元区长期通胀率预估为1.9%;欧元区2010年国内生产总值料增长1.1%;欧元区2011年GDP料增长1.5%;欧元区长期GDP增速预估为1.8%;预计2012年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通胀率为1.7%;大宗商品价格高企对通胀的影响只会是暂时性的。

  英国3月全球商品贸易逆差为75.22亿英镑,大於路透预估的逆差64.1亿英镑,且创1月以来最大,归因于进口跃升。有数据显示英国4月消费者信心趋於上升,但只是略微扳回一点前月的跌幅,因对於即将到来的财政紧缩的担忧,令家庭对未来六个月的乐观程度下降。英镑兑美元劲挫1.5%,至1.4620美元。

  美国5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44.4万人,预估为44万人。美联储副主席科恩表示,上调超额准备金率的能力将扶助其收紧融资条件并防止通胀突然上涨。

  日本3月未经调整的经常帐盈余为2.5342万亿日元,预估为盈余2.0755万亿日元;较上年同期成长65.1%,为2008年3月以来最高,因出口在亚洲等市场需求的支撑下稳定回升。4月服务业景气判断指数升至49.8,创三年来高位。

  欧元兑美元:

  市场对欧元债务危机的担忧加重和罗杰斯言论令欧元跌跌不休,加上欧元欧元区採严厉撙节措施恐损及经济成长,打击欧元兑美元至1.2520低点。预估今日欧元兑美元阻力于1.2550-80,跌向1.2420-50。

  英镑兑美元:

  英国削减财政赤字空令英国GDP经济增长放缓令英镑承压,而英国3月全球商品贸易逆差扩大至75.22亿英镑,并为今年1月以来最大逆差,重挫英镑兑美元至1.4595低点。预估今日英镑兑美元阻力于1.4610-40,下测1.4450-80。

  美元兑日元

  数据显示日本主要银行4月放款余额较去年同期减少1.8%,持平3月所创逾四年来最大降幅,但3月未经调整经常帐盈余较去年同期成长65.1%及贸易顺差年增幅为历史最大,出口额年增幅亦为历史高点,另4月企业破产数连续九个月下降及服务业景气判断指数创三年新高达49.8,为经济復甦提供佐证而提振日元,美元兑日元下行至92.60低点。预估今日美元兑日元阻力于92.90-93.20,支撑于92.00附近。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