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ordFX:欧元新一轮走空正在形成 目标1.288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 10:39  亚洲外汇网

  亚洲早盘欧元兑美元延续下行通道,徘徊在1.30下方,因投资者对欧盟和IMF金援希腊的信心不足,并担忧欧元区成员国债务危机的蔓延,资本市场倾向押注希腊违约可能性的增加,受此影响日内欧元走势将继续背负压力,早盘欧元兑美元低见1.2993美元,为去年4月来最低,今年迄今,欧元兑美元已大跌超过9%。

  美国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美国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升5.3%,工厂订单增加1.3%,均超过预期。经济复苏的强劲数据支撑美元一枝独秀,美元指数上扬。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可能今年升息的观点得到市场的认可并期待,而欧洲的债务忧虑可能令欧元区利率今年持稳令欧元短期内无望翻身。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昨日警示希腊应坚持执行财政预算削减方案,否则会再次面临破产的威胁。据悉,希腊议会已开始就政府减支措施以及欧盟和IMF联合援助协议的相关法案进行辩论。而希腊公务员昨日纷纷走上街头,举行大规模示威活动,抗议政府的紧缩财政措施,拉开了希腊新一轮全面罢工的序幕。受此影响,昨日欧元兑美元汇率一路下行,欧洲股市盘中跌幅扩大,三大指数的跌幅均在2%附近,希腊股市更下跌超过4%。

  花旗集团汇市策略部门全球主管Tom Fitzpatrick表示,欧元兑美元跌穿1.30美元有负面"心理"影响,但技术图表显示在1.2885美元区域有强劲的阻力,且长期信号显示,周度收在1.3090美元下方"会更重要",可能为欧元进一步跌至1.23-1.24美元区域铺路,再度测试欧元去年的低点。

  欧元兑美元 收报1.2985,下跌1.65%,市场对欧元的悲观情绪仍需要进一步释放,预计今日欧元仍将承压,但需关注欧元区对此反应。建议1.3050上方继续做空,上方阻力位于1.31和1.32附近。

  英镑兑美元 收报1.5133,下跌0.7%,英镑早盘开在1.5250附近,在欧元引领下走出一轮快速下跌行情,最低触及1.51下方,尾盘在欧元英镑交叉盘推动下回调至1.5140附近交投。预计今日仍将追随欧元震荡,欧元对英镑交叉盘有望测试0.85的阶段低位。

  美元兑日元 全天在94.35-94.95的区间波动,全天基本持稳,欧美股市下挫、欧元走低,一度引领美元兑日元走低至94.35附近,后市美国强势订单数据提振美元,带动美元兑日元走高。预计今日美元兑日元仍将以震荡为主,但整体上行趋势依旧。

  澳元/美元 现报0.9071,阻力位0.9180,支持位:0.8990。澳元/人民币现报中间价6.2150。受中国货币政策调控和欧元落水因素共同影响,加之市场对欧洲央行暂停加息后的获利回吐,昨日澳元兑美元由0.9250上方下落至0.91附近交投,全体跌幅超过1.7%。今日交投建议继续关注澳元同股票市场的联动,逢高做空,上行阻力位为0.91和0.9250。

  今天关注的主要数据面如下:

  09:30 澳大利亚 3月份营建许可前值-3.3%/月,34.2%/年;市场影响

  15:55 德国 4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前值55.0;市场影响

  16:00 欧元区 4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前值55.5;市场影响

  16:00 欧元区 4月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前值57.3

  16:30 英国 4月份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前值53.1

  17:00 欧元区 3月份零售销售前值-0.6%/月,-1.1%/年;市场影响

  20:15 美国 4月份ADP就业人数变化前值-2.3万;预测2.5万

  22:00 美国 4月份ISM非制造业指数前值55.4;预测56.3;市场影响

  22:10 美国 美联储Lacker讲话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