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FX:欧元创出新低 英镑遇到阻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13:03  亚洲外汇网

  作者:李骏

  昨晚至今日凌晨,欧元大幅下跌,盘中最低跌至1.3202,创出2009年4月30日以来最低。截止发稿时,欧元基本运行在1.3223附近。

  希腊债务问题继续导致了昨日欧元下跌。昨晚有消息说,欧盟统计局将上调希腊赤字水平,之前为12.7%,上调为13.6%。昨晚,穆迪也表示将下调希腊主权债务评级水平,从之前A2降为A3.今日凌晨,新西兰银行表示:希腊债务问题将会影响未来欧元兑美元走势。

  笔者认为:如果短时间内欧元无法重新站上1.3250一线,则将继续下跌,甚至有可能下试1.30整数关一线。

  从技术上看,近期欧元上档在1.34-1.35区间有一定的阻力。

  昨日英镑上涨之后也出现了一定的下跌。昨日英镑盘中最高为1.5471,而后最低跌至1.5320.截止发稿时,英镑运行在1.5345附近。

  昨日下午英国公布的 4月份CBI工业产出值为14,好于前值5,为25个月以来最高。该数据对短线英镑上涨还是有积极的作用。

  同时,昨日上午高盛表示:预计未来欧元兑英镑将跌至0.83,原因是英国基准利率将在2011年末上升为3.5%。

  笔者认为:如果近期英镑不有效跌破1.5150,则仍有继续反弹的可能性,而一旦跌破1.5150,则欧元将继续下跌。

  从技术上看,近期英镑上档在1.55整数关有较大的阻力。

  昨日晚间美国公布较好的经济数据再次刺激了短线美元走高。昨晚至今日凌晨,美元指数盘中最高为82.10点。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81.90点附近。

  昨晚美国公布的3月份NAR成屋销售月率上升6.8%,美国3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6.0%,为2008年9月份以来最高。

  上述美国较好的经济数据支持了短线美元走高。

  同时,市场认为要相信高盛是个非常诚实的公司,这也缓和了高盛对美元汇率影响。

  另外,今日凌晨有数据显示:外国央行4月21日当周增持美国债券130.84亿美元,总量达到3.052万亿美元。该数据也对短线美元较为有利。

  笔者认为:只要近期美元指数保持在81点整数关之上运行,则不排除美元有继续上涨能力。

  从技术上看,近期美元指数上档在接近82.50点附近有较大的阻力。

  昨日下午惠誉国际对日本中期主权评级提出警告,该消息一度令日元昨日盘中最低跌至93.61.截止发稿时,日元波动在93.42附近。

  从短线走势看,日元还是有一定的回调压力。笔者认为:近期日元要突破92整数关有较大的难度。

  从技术上看,近期日元下档在94-95区间有一定的支持。

  今日关注主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关注:今日下午英国公布的第1季度GDP,法国3月份家庭消费支出,德国4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欧元区2月份工业订单,今晚加拿大公布的3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美国3月份耐用品订单,美国3月份新屋销售,加拿大2月份零售销售。

  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短线美元指数反弹在接近82.50点附近逢高卖出为主。

  2.一般在美元指数跌至81点整数关附近逢低买入。

  3.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80点整数关,则止损买入美元。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82.50点,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

  有关英镑汇率:

  1.在英镑跌至1.52-1.53区间逢低买入。

  2.一般在英镑反弹在接近1.55整数关附近逢高卖出为主。

  3.有效跌破1.5150,则止损买入英镑。

  4.而有效突破1.55整数关,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

  有关黄金操作:

  1.短线可以在黄金跌至1120-1130区间逢低买入。

  2.一般黄金反弹在1145-1150请继续逢高卖出。

  3.有效突破1150才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

  4.一旦未来黄金有效跌破1115,则止损买入黄金。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