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生银行:4月23日外汇评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10:54  环球外汇网

  美元走势

  美元兑欧元急升至近一年高位,主要因为市场忧虑希腊及其它欧洲国家的政府债务及财政赤字高企,促使资金涌向美元避险。欧盟统计当局修订了欧元区部份成员国的财政赤字估算。希腊2 0 0 9 年的财政赤字从原先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 2 . 7 % 调高至1 3 . 6 % ,爱尔兰的财政赤字亦同样向上修订。虽然希腊政府表示仍然计划削减今年的财政赤字对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最少4 个百分点,但去年的比率上调令市场质疑该国能否一如较早前所计划将今年的比率削减至8 . 7%。此外,穆迪信贷评级机构决定将希腊的主权评级降低一个级别至A 3 亦打击投资情绪。投资者忧虑希腊未必能筹集足够资金偿还快将到期的债务,因为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可能需时数周始能为最终的援助计划定案。投资者抛售希腊资产,同时亦抛欧元,令欧元兑美元跌至1 . 3 2 5 9 的近一年低位。除避险资金支持外,美国经济数据强劲亦有助美元走强。美国房屋销售3 月份急升6.8%,以年率计达5 3 5 万间,主要因为市民乘着政府提供购房优惠的机会置业。该总值高达8 , 0 0 0 美元的优惠将于6 月尾始结束,因此未来数月可能仍会进一步刺激房屋销售。

  欧元兑美元

  市场对希腊债务问题的忧虑加深,拖累欧元急跌。欧盟统计局将希腊2 0 0 9 年的财政赤字,由原先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2.7%调高至1 3 . 6 % 。此外,穆迪表示由于希腊财政问题恶化,故将希腊主权债务评级由A 2降至A 3。这些消息令投资者担心希腊的财务状况远较预期严重,希腊政府可能需要推出更多紧缩开支的措施以减轻负债。受希腊问题影响,欧元兑美元下跌接近0 . 7%至1 . 3 3 0 5 / 1 5。今早欧元更进一步跌至1 . 3 3水平以下。

  美元兑日圆

  资金持续流向避险令美元及日圆受惠,主要因为欧盟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希腊预算赤字较早前公布的为高,穆迪实时调低希腊的主权信贷评级,并表示希腊的信贷评级可能会再被下调。另一方面,美国的报告显示房屋销售增加以及申领失业人数减少亦对美元有支持。美元兑日圆上扬,从当日低位9 2 . 7 5 上升至当日高位9 3 . 5 2,最后收报9 3 . 4 3 / 5 3,较上日收市价上升3 2 点子。

  黄金现货价

  在信贷评级机构穆迪下调希腊的评级,并将其列入观察名单,可能会进一步调低该国评级后,昨日金价下滑。现货价下滑最低至每盎司1 , 1 3 2 . 0 0 美元。其后, 金价能收复部份失地, 收报1 , 1 4 1 . 7 0 / 1 , 1 4 2 . 7 0美元,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仅低数美元。事实上,金价仍在近期的区间内游动。

  来自:恒生银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