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皇金融:希腊困境持续打击欧元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 13:05  环球外汇网

  希腊昨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央行及欧盟开会,商讨拯救方案的细节,料此会议需时至少十天。该国十年期国债孳息率突破八厘,至八点一四厘水平,信贷违约掉期亦上升二十五点子,至破纪录的四百八十八点五点子。IMF财政及资本市场部董事比尼亚尔斯于记者会上称,希腊债务危机是惊醒警告,提醒其它财政状况相对较佳的国家关注主权债务的风险,并于适当时候采取措施维持财政状况健全,以免情况失控。市场人士大多看淡欧元前景。巴克莱资本新加坡货币经济师福雷斯特预期,欧元兑美元或于三个月内跌至一点三水平,部分原因是美元强势,加上希腊目前困境持续打击欧元表现。

  与此同时,英国3月份失业人数减少32900人远胜预期,稍后英伦银行公布本月初议息记录,内容反映央行开始关注通胀压力可能成形的问题,数据及消息配合支撑英镑高位靠稳,在欧元仍逐渐下挫的情况下已算表现坚稳,国际货币基金会、欧盟及欧盟央行终于可在希腊商讨救助机制事宜,但据说可能要用两周时间才可敲定细节,市场渐失耐性遂见欧元受压。商品货币中其实只余加元尚有多少跟进买盘,澳纽元似有高位争持中渐软落之势。市场人士大多看淡欧元前景。巴克莱资本新加坡货币经济师福雷斯特预期,欧元兑美元或于三个月内跌至一点三水平,部分原因是美元强势,加上希腊目前困境持续打击欧元表现。花旗首席技术分析师菲茨帕特里克称,若欧元区内主要成员国,尤其德国并未准备好于政治及财政上整合区内国家,欧元将不能避免面临解体命运。

  欧元

  欧元区方面,目前欧洲受到主权信贷危机困扰,货币转强对其有利;美国庞大债务缠身,弱美元为其所望,而日本早前突有议员要求日央行采取进一步量化措施,甚至要求将美元兑日圆推高至120。从这几方面来看,同为避险货币的美元及日圆转弱,而欧元及英镑转强,似乎才会皆大欢喜。

  今日建议 :

  欧元于1.3280-1.3480高沽低买,100点止赚,60止蚀。

  支持位1.2860/1.3080阻力位1.4380/1.4840

  日 圆

  日本方面,日本央行副行长西村清彦表示,日本经济继续升温并开始影响物价,有一些正面迹象显示日本正在摆脱通缩,随着宏观经济状况改善,CPI年降幅可能会收窄。

  今日建议 :

  日圆于91.80-93.80间高沽低买,100点止赚,60点止蚀。

  支持位 81.40/84.40 阻力位96.40/98.80

  英 镑

  英国方面,英国三月份整体CPI按年升3.4%,按年升幅连续三个月在3%或以上,可见通胀升温已非全因基数低所引发。由于CPI按年升幅远超英伦银行设定的2%通胀目标上限,央行有加息条件,但因英国将于五月六日开始大选,故央行在大选期间不会有所行动。然而,昨天英国公布之三月份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3.29万,较预期的1万多,失业率亦由4.9%降至4.8%,反映就业情况改善,预料英伦银行将于今年内加息,一旦英伦银行启动加息,英、美息差倾向逐步扩大,美元将会受压。

  今日建议 :

  英镑于1.5340-1.5540间高沽低买,100点止赚,60点止蚀。

  支持位1.4380/1.4680阻力位1.5540/1.5880

  瑞士法郎

  瑞郎方面,追随欧元止跌反弹走势,美元兑瑞郎自盘前高点1.0724附近温和回撤,最新报1.0700。汇价继续震荡盘升,并接近近一个月来盘整区间顶部,不过料在前期高位1.0750/85附近遭遇一定阻力,升破则有望走出箱体整理格局;下档需关注60周均线能否守稳,更强支撑在60日均线及1.0600/30区间。

  今日建议 :

  瑞郎于1.0580-1.0780间高沽低买,100点止赚,60点止蚀。

  支持位0.9840/1.0340阻力位1.1040/1.1380

  澳 元

  澳洲方面,澳洲储备银行(RBA)四月议息会纪录显示其有意继续加息至合理水平,加上高盛事件缓和,推动澳元重上93美仙。不过在投资市场一片表面繁荣之下,建议投资者提防短期调整的风险。澳元由去年十月以来,基本上维持于88至94美仙范围上落。澳元现价已处交易范围上限,要上破94美仙,就必须有一些新的且强而有力的利好因素作为推动力。而现时市场上正缺乏这种因素。

  今日建议 :

  澳元于0.9140-0.9340间高沽低买,80点止赚,50点止蚀。

  支持位 0.8180/0.8480 / 阻力位0.9640/0.9880

  纽 元

  新西兰方面,纽元兑美元近期表现大致区间上落,虽然近日新西兰公布的经济数据多逊于市场预期,预料纽元兑美元短线将继续处于区间波动局面的机会较大,故可考虑于0.7050-60买入纽元,止损位为0.7000,短线目标价是0.7200-20。

  今日建 议 :

  纽元于0.7040-0.7240间高沽低买,80点止赚,50点止蚀。

  支持位0.6370/0.6660 阻力位0.7640/0.8080

  加 元

  加元方面,加拿大央行周二晚公布维持利率在0.25厘的同时,亦暗示维持利率在0.25厘的政策将成过去,投资者憧憬加拿大央行将会在六月一日加息。若一如预期的话,则加拿大可能是自○二年以来,首次快过美国加息,并认为加拿大经济复苏的速度,将会是G7中最快。而汇价自二月至今已形成颇稳定的下降轨,中期不妨候美元兑加元反弹至1算附近沽出,目标0.95,止蚀1.01。

  今日建议 :

  加元于0.9880-1.0080沽低买,100 点止赚,60点止蚀。

  支持位 0.9380/0.9840阻力位 1.0840/1.134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

  来自:英皇金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