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生银行:4月21日外汇评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10:51  环球外汇网

  美元走势

  美元走势不一,兑欧元及日圆上升,但兑高息货币下跌。美国公司业绩强劲带动投资情绪上扬,央行亦对经济前景乐观。虽然加拿大央行昨晚例行议息会议后维持利率不变,但其会后声明显示最快6月可能会加息。此外,澳洲储备银行4月6日的议息会议纪錄显示对加息的取态较市场预期强硬,令市场憧憬澳洲最快5月可能会再次加息。澳洲储备银行过去6次议息会议中已加息5次。由于市场预期澳洲及加拿大的利率与美国利率之间的差距会扩宽,澳元及加元兑美元双双急升。澳元兑美元升至0.93以上,美元兑加元则跌至一算以下。短期内,预料市场对希腊及其它欧元区国家的政府债务问题的关注会继续令欧元受压。

  欧元兑美元

  希腊债务问题继续拖累欧元汇价。虽然欧盟委员会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于周三就贷款予希腊展开磋商,但投资者依然十分担心希腊的财政问题。希腊10年期国债息率升至7.8%以上,与德国10年期国债的息差亦进一步上升。受此影响,欧元兑美元下跌0.3%至1.3440/50。

  美元兑日圆

  美元及日圆兑高息货币偏软,主要因为加拿大、澳洲及瑞典央行均表示经济复苏势头良好,货币政策的取态转趋强硬,驱使市场憧憬这些国家快将加息。另外,多家企业的业绩亮丽亦令市场投资气氛向好。股市造好,油价亦反弹。美元兑日圆走强,从当日低位92.41上升至当日高位93.39最后收报93.09/19,较上日收市价上升73点子。

  黄金现货价

  经过上周五显著下挫后,由于经济情绪改善及以银行业为首的企业业绩理想,投资者涌进商品市场,金价缓缓回升。现货价曾一度攀升至每盎司1,146.20美元,最后收报1,138.60/1,139.60美元。于未來數个交易日,金价相信会再试短期阻力位1,150美元。

  来自:恒生银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