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生银行:4月20日外汇评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10:42  环球外汇网

  美元走势

  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强势依然,主要因为市场忧虑金融业及环球经济前景,以及欧洲财政情况,令资金进一步流向美元避险。美国证监会入禀控告投资银行高盛的消息继续打击投资情绪;虽然美国主要银行公布的业绩理想,但事件依然令银行业蒙上阴影。投资者虽然得知美国证监会内仅以三票对两票赞成检控高盛而稍感安慰,但市场情绪仍受其它消息打击。希腊原定4 月1 9 日与欧洲央行、欧盟委员会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举行会议,但由于火山灰云继续影响欧洲航空而延后。此外,中国内地上周末宣布更多冷却楼市的措施, 导致亚洲股市下挫。虽然美国公布的领先经济指标较市场预期强劲,暗示美国经济短期内会继续增长,但投资者依然忧虑内地政府的措施可能会拖慢环球经济复苏。欧元及澳元兑美元分别跌至1 . 3 5 0 0及0 . 9 2 5 0 水平以下。市场料会继续关注高盛事件的发展。

  欧元兑美元

  受高盛被检控事件影响,投资者承受风险意欲下降,拖累欧元下跌。此外,希腊债务危机亦影响欧元汇价。由于欧盟持续实施空中管制,欧盟当局与希腊就贷款的讨论要延至周三举行。然而,希腊与德国国债的息差继续扩阔,反映投资者日益忧虑希腊的财务问题。欧元兑美元曾经跌至1 . 3 4 17,之后轻微回升,纽约收市报1 . 3 4 7 7 / 8 7 。

  美元兑日圆

  美元及日圆撤回部份升幅。在交易时段早段,美国当局指控高盛欺诈,驱使资金避难所货币急升。另外,中国内地推出新措施调控楼市,市场忧虑相关措施可能会拖慢经济增长步伐,令投资情绪雪上加霜 。其后,有报导指美国当局对于是否检控高盛意见分歧,消息令市场避险情绪稍为缓和。美元兑日圆走强,从当日低位9 1 . 6 0 上升至当日高位9 2 . 4 3 最后收报9 2 . 3 6 / 4 6 。

  黄金现货价

  受市场对金融业前景的忧虑拖累,金价情绪受打击。于欧洲交易时段尾段,金价曾一度下滑最低至每盎司1 , 1 2 4 . 1 0 美元。其后,由于美元撤回兑欧元的升幅,金价收复部份失地,最终收报1 , 1 3 4 . 9 0 / 1 , 1 3 5 . 9 0 美元,与前一个交易日收市相若。

  来自:恒生银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