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 加元或疲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08:47  汇通网

  摘要:加拿大央行将于20日公布利率决议,若央行在升息立场上表现的不太激进,会使加元承受更多的卖压。

  周二(20日)北京时间21:00,加拿大将公布指标利率决定以及货币政策陈述,有分析师认为,加拿大央行的货币政策陈述和高盛“欺诈门”事件将成为影响短期加元走势的两大主要因素,市场普遍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基准利率在0.25%不变,其重点将放在对货币政策陈述的解读上。 

  Travelex Global Business Payments高级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表示,最重要且最可预测的是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决议,市场均认为加拿大央行为信守其在第二季度结束以前不加息的承诺而将基准利率继续维持在0.25%不变,但问题是,加拿大央行将会在北京时间21:00发布的政策陈述中会给出什么样的暗示,尤其是在何时升息,何时将货币政策正常化等。 

  货币政策陈述解读 

  Esiner表示,如果加拿大央行在政策陈述中承认加拿大经济基本面正在发生广泛的改善,这将会被市场解读为尽早使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暗示,从而最早可能在6月份升息,这也将抵消任何风险情绪恶化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他表示,风险情绪恶化的大环境可能会使加元短期升势受挫,但关于尽早升息的暗示可以为加元的强势做好铺垫。 

  Esiner还表示,若加拿大央行令市场失望,在升息立场上表现的不太激进,那样会使加元承受更多的卖压,因为,此前加元的强势是建立在市场认为加拿大央行将在美联储之前升息的基础之上的。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世界市场(CIBC World Markets)表示,随着央行对负的产出缺口的新评估,实体经济可能仍然不景气。而目前加元价格已经反应出市场对加拿大央行将于6月加息的预期,如此以来,强势加元将会回吐部分涨幅。 

  该行指出,加拿大央行周二的货币政策声明及周四的季度货币政策报告可能透露出一些货币紧缩的迹象。  

  高盛的阴影下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世界市场补充道,即使加元能够躲过加拿大央行这一劫,还将面临阴魂不散的高盛“欺诈门”的威胁,因为,目前市场还不完全清楚高盛“欺诈门”背后的故事,这样以来,风险情绪仍有再度恶化的可能。 

  Omer Esiner表示,如果高盛“欺诈门”成为长期内股市和风险资产获利回吐的催化剂,则加元将因此而受挫。 

  不过,Esiner表示,尽管如此,加元仍有可能保持强势,因为加拿大经济基本面仍有较强支撑。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