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生银行:4月19日外汇评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0:36  环球外汇网

  美元走势

  美元及日圆上周五兑其他主要货币上升,主要因为投资者在连串不利的消息冲击下纷纷减持风险较高的资产。欧元首先受压,因为有消息指希腊已定于本周与欧洲央行、欧盟委员会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举行会议,不少投资者认为这是该国启动资助方案的第一步。随后市场气氛受到美国证监会入禀控告投资银行高盛的消息打击,美国证监会指高盛在推销债务抵押证券时涉嫌欺诈客户。虽然高盛否认有关指控,但市场依然抛售股票、商品及高息货币等风险较高的资产。此外,英镑亦受压,因为民意调查显示工党及保守党两大党领袖在大选电视辩论中不敌自由民主党党魁,市场忧虑5月6日举行的大选会出现下议院无多数党的局面。本周美国经济数据不多,只有领先经济指标、房屋销售及耐用品订单数字。不过,市场不乏重要的事情关注,包括公司业绩、希腊的会议及高盛事件的发展。

  欧元兑美元

  投资者承受风险意欲下降,拖累欧元上周五下跌。由于高盛被控欺骗客户,市场气氛转差,投资者沽售高息货币,转为购入相对安全的美元。此外,市场持续忧虑希腊债务问题亦令欧元进一步下跌。希腊政府本周会与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会面,商讨日益恶化的财务状况。欧元兑美元收市跌0.5%,报1.3501/11。

  美元兑日圆

  上周五,资金避难所货币美元及日圆急升,主要因为高盛被美国当局指控欺诈,投资者忧虑更多金融机构备受牵连,驱使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欧洲主要股市下挫1%至2%,道指亦应声急跌125点。日圆表现最为触目。美元一度跌破92日圆,于当日高位93.14下滑至91.91,最后收报92.07/17,较上日收市下跌87点子。

  黄金现货价

  上周五金价曾作显着的向下调整。美国证监会入禀控告投资银行高盛涉嫌欺诈,黄金开始被抛售。投资者慌忙减持黄金长仓,现货价从日中高位报每盎司1,160.50美元下泻至10日低位1,130.00美元。最终金价收约1,135.50/1,136.50美元,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低2%。

  来自:恒生银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