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元走势不再受风险状况的直接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09:34  理财18

  据英国《金融时报》4月19日报道,多年以来,预测美元走势实际上相当于在预测风险偏好。在“风险上升”的时期,投资者感觉良好,美元走低;而当风险“下降”,美元则出现反弹。这种动力推动了美元在过去十年的长期下行,在信贷危机期间的逆势反弹,而在去年市场重拾升势之际又开始下跌。但如今,美元的走势已不再受风险状况的直接左右。过去两个月内,尽管风险偏好已重归市场,但美元仍在走高。这或许是一种健康的正常化进程,但这一进展有其自身的风险。

  最近的宏观经济数据,使得“金发女郎”(Goldilocks)论调重新浮出水面。就业及制造业数据走强,表明美国并没有走向二次“探底”,而温和的通胀数据则表明,加息还可以再等上一段时间。即使美联储(Fed)提前、而非推迟退出刺激措施,看涨美元的投资者也可以辩称,这将吸引短期资金流入美国。他们甚至可以辩称,如果避险意识全速回归,美元将会从又一波“逃向优质资产”浪潮中受益。

  希腊时间掩盖了这种新动态。由于眼下全球忧虑的中心在欧元区,不利于风险偏好的消息,往往会推高美元--与过去糟糕的时期一样。这解释了过去一周美元的低迷及随后的复苏,因为希腊纾困计划起初令投资者感到宽慰,但随后又重新变得紧张起来。

  但从较长期的角度来看,美元是全球担忧的中心,因为最令人担心的,莫过于人们认为美国可能难以为其自身的赤字融资。在最近美元反弹期间,请注意,俄罗斯与中国一直在减持美国国债。下一次,避险情绪的大举回归可能会损害美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