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舍尔:美国经济已为贴现率正常化做好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0:10  汇赢投资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周三(4月14日)表示,美国经济为贴现率正常化“做好了准备”。

  费舍尔表示,他希望贴现率较联邦基金基准利率的利差恢复到100个基点。

  美联储周二(4月13日)公布的一份3月中旬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会议上讨论了第二次上调贴现率。

  美联储曾于2月18日宣布将贴现率从0.5%上调至0.75%。当时美联储表示此举承认了金融市场正在康复,银行对于美联储紧急贷款的需求减弱。

  目前美国联邦基金基准利率为0-0.25%,传统上来看,联邦基金基准利率与贴现率的利差为100个基点。

  目前投资者正急切寻找任何美联储准备上调基准利率的线索。美联储在2月上调贴现率曾令金融市场大感意外,并引发市场人士有关美联储即将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但此前有多名美联储官员声称,上调贴现率不应被视为收紧货币政策,其也不会增加消费者或者企业的借款成本。

  费舍尔表示,他向来都不赞成美联储承诺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在异常低的水平,但他称,美联储对改变措辞的暗示要谨慎。

  2010年费舍尔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没有投票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