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ordFX:希腊高额利率负担令欧元势头萎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11:06  环球外汇网

  欧元兑美元周二持平,在纽约尾盘,欧元兑美元EUR=成交在1.3587美元,和昨日持平,且脱离日内高位的1.3626美元,从日内高位回落,因希腊公债标售结果突显了对该国信贷危机的持续忧虑以及投资者担心欧元区未来经济增长势头不振。

  自欧元区就希腊提供援助方案达成一致以後,希腊通过了首次融资测试,但希腊发行公债的利差较高,这显示投资者仍不确定希腊能独自应对其债务危机,这一忧虑可能会促使希腊动用欧元区财长达成一致的对希腊的援助方案。

  希腊轻松地标售其六个月和一年期公债,筹资15.6亿欧元,但需支付高昂的得标利率,在标售结果公布後,欧元随即短暂上升,因交易商对高的投标倍数作出反应,但欧元之後回软,因市场对欧元区中期前景转趋谨慎。

  美元指数短线较强的支持在80.00—81.10之间,中线重要支持在79.50,只要该水位不失,美元就不可能大幅走弱。今天短线美元指数的阻力在81.00,只有站稳在81.00之上,美元才会继续延续反弹的走势。否则的话,美元指数还会继续在80.00—81.00之间震荡。

  分析师指出,即使在动用欧元区成员国上周末承诺提供的300亿欧元资金后,希腊也将经历一段痛苦的通缩过程。希腊必须大幅削减政府支出,以使目前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12%的预算赤字降至欧盟规定的3%限额内。几乎可以肯定,这一调整将带来通缩。此外,其他一些债务负担沉重的欧元区成员国也将被迫采取相似的政策取向,以避免出现类似希腊的危机。在这种背景下,欧洲央行将承受巨大压力,难以开始升息。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全球外汇主管Hans-Guenter Redeker说道:"欧元的麻烦远没有结束。希腊可能会启动救助方案,而其它欧元区高负债成员国可能也将经历艰苦的财政和薪资调整过程。"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Ulrich Leuchtmann周二表示,欧元/美元的下行趋势注定将会持续。

  外汇市场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日元:仍受压于100日均线 汇价自50日均线反弹后目前继续受压于100日均线,日图不排除再次回落的可能,小时图继续表现震荡,我们暂时保持观望。

  欧元兑美元:日图继续收于50日均线上方,不排除再次上扬的可能。空头若继续缺乏进展,将考虑离场观望。今日欧美建议逢低买入为主,若汇价回调至1.3570附近可以考虑买入,止损在1.3530以下,目标1.3670、1.3750。

  英元兑美元:尝试逢低买入,汇价持续在5日均线得到支持再次反弹,我们尝试逢低买入,设紧止损于昨日低点下方。今日英美建议逢高卖出为主,若汇价反弹至1.5430附近可以考虑卖出,止损在1.5490以上,目标1.5360、1.5310。

  美元兑日元:今日美日建议逢低买入为主,若汇价回调至92.80附近可以考虑买入,止损在92.40以下,目标93.40、93.80。

  美元兑瑞元:日图仍有回落空间,日图仍有回落空间,下方重要支持位于持平的保利加通道下轨1.0500附近。小时图震荡下行,短期内可尝试逢高做空。今日美瑞建议逢高卖出为主,若汇价反弹至1.0580附近可以考虑卖出,止损在1.0620以上,目标1.0510、1.0480。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