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ordFX:特里谢言论救不了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 11:14  亚洲外汇网

  昨日欧元兑美元周四逼近今年低点,但在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称希腊不会有违约的风险,安抚了市场人心後,欧元短暂反弹。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昨日相继宣布维持各自基准利率于0.5%和1%不变。由于市场对希腊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难以散去,昨日欧洲金融市场出现剧烈波动,希腊股市领跌整个欧洲股市,欧元汇率走低,希腊10年期债券与德国基准债券收益率之差更创下自欧元问世以来的最高水平。

  日前,有消息指希腊政府计划修改欧盟对其债务问题的救助计划,一度引起投资者的担忧。但欧盟主席范龙佩对该传闻予以否认。有分析人士也表示,希腊有210亿欧元的债务即将到期,如果没有来自欧盟和IMF的财政援助,希腊可能最早在今年就无法偿还其债务。与东欧国家相比,希腊更有可能出现“倒债危机”。

  不过,范龙佩的回应并没有起到提振市场信心的作用。昨日,希腊的长期债券遭到全线抛售,希腊的借贷成本也水涨船高。希腊10年期债券与德国基准债券收益率之差扩大至432个基点,创下了自欧元问世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希腊债券的信用违约掉期(CDS)价格同样上升至创纪录高点。

  英国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制造业产值环比增长1.3%,超过经济学家预期的两倍。有市场人士表示,英国经济继续保持复苏的势头,疲弱的英镑也有助于经济复苏。强劲的经济数据也使英镑兑美元汇率在昨日欧洲汇市时段再度冲破1.5200大关。

  与此同时,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继去年年底英国经济摆脱衰退后,今年一季度仍将保持增长的势头,这对英国首相布朗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布朗日前宣布,英国将在5月6日举行大选,英国民众把关注的焦点放在如何削减英国庞大的公共预算赤字,同时又不阻碍经济的复苏。

  今日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美:今日欧美建议逢低买入为主,若汇价回调至1.3310附近可以考虑买入,止损在1.3260以下,目标1.3370、1.3410

  英美:今日英美建议逢低买入为主,若汇价回调至1.5180附近可以考虑买入,止损在1.5120以下,目标1.5270、1.5310

  美日:今日美日建议逢低买入为主,若汇价回调至93.10附近可以考虑买入,止损在92.80以下,目标93.60、93.90

  美瑞:今日美瑞建议逢高卖出为主,若汇价反弹至1.0760附近可以考虑卖出,止损在1.0820以上,目标1.0690、1.0650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