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息称日央行或上调对本国经济评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22:0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据三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理事将考虑在下周召开会议时上调对本国经济的评估,原因是有更多证据表明,以出口为导向的日本经济复苏进程超出央行此前预期。

  消息人士透露,在定于4月6日到7日召开的会议上,日本央行理事会可能不再使用经济增长将在未来几个月中“维持温和”步伐的措辞,原因是来自于新兴市场的需求正在推动出口和产量增长。据日本央行昨天公布的短观调查显示,第一季度大型制造商短观信心指数从去年第四季度的-25点上升至-14点,表明制造商对经济状况的悲观情绪下降至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经济学家认为,在经济持续复苏迹象的支撑下,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可能将把提高流动性注入规模的任何决定推迟到定于月底召开的下一次货币政策制定会议上作出。消息人士透露,央行理事会成员仍随时准备向市场注入更多现金,原因是日本经济仍旧处于通缩状况中。

  摩根士丹利驻东京的首席日本经济学家竹广佐都(Takehiro Sato)称:“来自于海外市场的旺盛需求,尤其是来自于中国市场的需求,正在推动日本经济的增长,这种得益正逐步扩散至日本的家庭。”他同时指出:“在下周召开的央行理事会会议上,利率及其他信贷政策不会发生任何改变”,并表示他预计日本央行将会提高对本国经济的评估。

  经济学家认为,日本央行定于4月30日召开的货币政策制定会议可能是该行理事考虑对货币政策作出进一步变动的更好时机。此前,日本央行已经在上个月将一项以基准利率向银行提供三个月期贷款的计划规模提高了10万亿日元(约合1070亿美元),至20万亿日元(约合2135亿美元)。目前,日本央行的基准利率为0.1%。

  经济学家还预测称,以首相鸠山由纪夫(Yukio Hatoyama)为首的日本政府很可能将继续对日本央行施加压力,要求后者采取措施遏止消费者物价水平下滑的趋势。在此以前,日本财政大臣菅直人(Naoto Kan)已经多次强烈要求日本央行采取更多措施来抵御通缩。(金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