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G20应在人民币问题上加强磋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20:40  汇赢投资

  人民币是全球所共同关注的问题。在人民币比值问题上没有人应该比来自美国的政客的声音更响亮,但将人民币争论扩大化并不会帮助到美国。观察人士称,本周二十国集团(G20)中五国领导人呼吁在汇率问题上应该加强协调。

  欧元区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而人民币却与美元挂钩,因此欧元区企业应该较其美国竞争对手更有理由宣泄对人民币的抱怨。

  然而,欧元区领导人在人民币上的牢骚却显然柔和得多。欧元区从中国进口商品数量的上升似乎会令他们降低对人民币的争论。尽管欧元区和中国之间的贸易赤字在增加,但它并不存在和美国相类似的赤字问题。欧元区2009年总体贸易帐为盈余。

  人民币的升值对欧元区来说好坏参半。如果中国商品变得更为昂贵,英国和美国在欧元区商品上的花费将更少。而且在华外国制造商业将受到挤压。德国出口到中国的商品,大约一半为机器和电子产品,这些产品通常被中国出口企业用于工业生产。如果中国蓬勃发展的出口业走到了尽头,德国出口业将势必受到影响。

  中国的亚洲邻居可能对美国所处的位置更为热心。毕竟,他们不能够轻易与中国巨大而低廉的劳动力来竞争。但这也并非意味着他们将因人民币币值的重估而获益。他们中的大部分企业向中国工厂出口机器零部件,这些零部件然后被中国出口企业使用投入到机器上生产。随着人民币的走强,他们将不得不寻找新的出口目的地。中国制造商甚至可能通过挤压其海外供应商的方式来减轻他们的伤痛。

  观察人士指出,更多的不同声音进入到人民币争论中将降低贸易战爆发的可能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