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6.2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20: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了3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报告显示,3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的增幅创下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失业率则维持在9.7%不变,原因是公司对经济复苏进程将会维持下去的信心上升。

  据劳工部在美国东部时间8:30(北京时间20:30)公布的这份报告显示,3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6.2万人,低于此前预期,2月份经修正后为减少1.4万人,降幅低于此前初步报告。3月份增加的非农就业人数包括政府为帮助进行2010年人口普查工作而聘用的4.8万名临时雇员。报告还显示,3月份的平均时薪有所下降,工作小时数则有所增加。

  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83名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为增加18.4万人,预测范围在减少4万人到增加36万人之间;失业率预计为维持在9.7%不变,预测范围在9.5%到9.9%不变。

  劳工部报告表明,3月份的平均时薪下滑0.1%,是自2006年开始编纂可比记录以来首次出现下滑;每周平均工作小时数则从2月份的33.9小时增加至34小时,主要由于2月份的暴风雪天气导致某些业务暂时关闭。

  报告还显示,3月份的“就业不足率”从16.8%上升至16.9%。所谓“就业不足率”(Under-employment Rate),是指包括更希望获得全职岗位的兼职人员以及希望工作但却放弃寻找的人员在内的失业率。

  从行业性质来看,3月份美国民间企业的就业人数增加12.3万人,政府就业人数则增加3.9万人。在这个月中,州级及地方政府的就业人数减少了9000人,联邦政府则增加了4.8万人。经济学家指出,联邦政府为2010年人口普查工作而进行的临时聘用活动可能会对4月份到6月份之间的非农就业数据造成最大影响,原因是政府将在这一阶段聘用最多的临时雇员。

  按具体行业划分,制造业3月份就业人数增加1.7万人,2月份为增加6000人;建筑业增加1.5万人,创下2007年3月份以来的最大增幅,2月份为减少5.9万人;金融业减少2.1万人,2月份为减少1.5万人;服务业(含银行、保险公司、酒店及零售商等)增加12.1万人,2月份为增加3.3万人,其中私人服务提供商3月份的就业人数为增加8.2万人。

  美国人口局此前表示,该局将在今年上半年聘用115万临时雇员来帮助进行人口普查工作。有基于此,在衡量今年大多数时间里的美国就业市场状态时,经济学家将会排除政府就业数据的影响。

  报告公布后,美国股指期货扭转此前跌势,国债价格则有所下跌。截至美国东部时间8:39(北京时间20:39)为止,6月份到期的标普500指数期货上涨0.1%,至1175.3点;10年期国债价格下跌,收益率从昨天的3.87%上升至3.89%。(金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