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币远期汇率本周有望录得3个月来最大升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7:11  汇赢投资

  在数据显示经济复苏步伐正在加快之后,由于对中国将放松汇率管制的预期不断升温,人民币远期有望录得近3个月来最大单周涨幅。

  截至北京时间周五(4月2日)10:42,人民币兑美元12个月非交割远期(NDF)汇率上涨了0.2%至6.6501,反映市场赌押人民币将从即期汇率6.8260升值2.6%。该汇价本周上涨了0.4%,是自1月8日以来的最佳表现。

  《日经英文新闻》周五援引对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夏斌的采访报道称,中国将尽快回到实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中国目前正面临日益增加的要求人民币升值的国际压力,以抵消全球贸易失衡。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陈健周五在北京表示,中国3月份贸易赤字将"非常小"。

  新加坡Action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David Cohen表示,市场正越来越期待未来数月中国将采取一些行动,人民币再度升值将在一段时间内为中国舒缓外部压力。

  香港利丰集团周四发布的一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报告显示,中国3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经季节调整后从2月份的52上升至55.1。

  根据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中国政府4月10日将发布的报告可能显示,3月份出口录得连续第4个月增长,年率升幅可能达26.7%,此前2月份出口曾创下3年来最大升幅。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