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外汇网:关于美元反弹的深入探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1:57  亚洲外汇网

  毫无疑问,ADP数据的不佳将在未来一两个交易日减低美元的吸引力,投资人将重新衡量非农数据的预期值。但是,从历史上看,去年不止一次的出现过ADP数据与非农数据背道而驰的情况,投资者应做好美元上涨的准备。

  第一季度美元表现,美元指数升幅达4%,成为过去一年表现最佳的一周,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早于欧洲地区国家或日本升息,使美元受到追捧,而这一预期在未来一个季度应不会改变。美元的主要对手货币欧元,则因希腊危机而受打压,汇价自年初最高时下跌超过1000点,本周三穆迪下调了希腊五大银行信贷评级,造成希腊和德国10年期指标公债利差再次扩大,显示希腊危机仍没有解除。此外,未来造成欧元波动的不确定因素,还有西班牙、葡萄牙等欧元区其他国家,尤其西班牙财政赤字也达GDP的11%以上,失业率更是高达20%,这一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是否也会发生债务危机,从而再次引发欧元危机,将是未来几个月内的焦点。

  美元兑日元盘中触及94.04日元的高位,这是去年8月末以来最高,尾盘报93.82日元。有关日本投资者将把资金投向海外高收益货币以获取回报的传言也引发日元跌势。

  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和美联储其他理事深知人口普查将会扭曲数据,伯南克上周五(3月26日)并警告全年失业率仍将接近10%。伯南克上周(3月26日当周)在回答议员提问时说,“第一,衰退程度可能比我们想像的要深;第二,生产率增速可能比我们预估的要大,令企业在裁员的同时得以维持产出水平。”与本次非农一起公布的失业率预期中值仍在9.7%,上月公布的也在9.7%,并不见预期改善。

  周三(3月31日)和周四(4月1日)分别公布了非农前瞻性的两大指标,结果较为矛盾。周三(31日)20:15公布的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减少2.3万人,预期增加4.0万人,前值减少2.0万人。——该数据暗示非农可能差于预期。但更有数据暗示非农数据向好。周四(4月1日)20:30,美国3月27日至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3.9万,预期达44.0万人,前值为44.2万。同时,3月制造业活动水平触及逾五年半以来最高,强化了经济在脱离政府的支持下能持续增长的希望。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口减少以及欧美和亚洲强劲的制造业数据提振风险意愿,且巩固对全球经济复苏正在企稳的观点。

  短期而言,本周五为耶稣受难日,除美国及日本以外的主要市场将休市,美国方面将公布的3月非农就业数据,将指引周五汇市走向,原市场预期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9万人,如果数据好于预期或与基本持平,则美元将再次获得支撑,否则市场将重新考虑美国经济复苏的节奏是否如预期般乐观。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