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非农就业料大幅增长 或定美元短期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0:18  汇通网

  北京时间周五(4月2日)20:30,清淡汇市迎来难得的一场重头戏——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虽然2月非农就业人数减少3.6万,但市场自上周以来一直对该数据充满“美好”期待。市场普通预期将“大幅”增长,只是幅度略有差别。此次能大幅增长的原因是拜“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所赐,政府为3月就业成长做出最大贡献,人口普查需要数十万个临时工。因此这些政府提供的临时性岗位可能对就业市场的真实状况起到一定的蒙蔽作用。因此,若此次非农结果大增近20万,美元有望上涨,但不一定能解读为美国就业市场已“大幅”改善。此外,非农数据是滞后性指标,数据乐观不能反映未来情景向好。 

  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和美联储其他理事深知人口普查将会扭曲数据,伯南克上周五(3月26日)并警告全年失业率仍将接近10%。伯南克上周(3月26日当周)在回答议员提问时说,“第一,衰退程度可能比我们想像的要深;第二,生产率增速可能比我们预估的要大,令企业在裁员的同时得以维持产出水平。”与本次非农一起公布的失业率预期中值仍在9.7%,上月公布的也在9.7%,并不见预期改善。 

  非农报告若与预期大幅出入,那将好比向清淡汇市投了一颗炸弹。今日因耶稣受难日(复活节)众多金融市场休市,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瑞士、意大利、德国、新西兰、澳大利亚、中国香港、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 

  汇通网分析师指出,美元指数显示出疲态,5日均线死叉10日均线,MACD快慢线死叉,绿柱开始逐渐放出,KDJ处于死叉中,但是J值已经处于负值中,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限制跌幅。下方支撑位于80.53一线,之后是80.00。美元短期走势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今日晚些时候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和失业率的情况,如果数据良好,美元可能止跌反弹,数据如果再次差于预期,美元可能将面临更进一步的调整。 

  非农数据美得“太朦胧” 

  周四(4月1日)过去一年对非农预估最准确的20位分析师预计:3月非农人数将增加20万。上周五(3月26日)接受调查的82位分析师的预期中值是19万。这将是2007年12月开始这波衰退以来的连续第二个月就业出现增长;分析师看法相当分歧,有人预期会增加40万个工作岗位,这将是10年来最大增幅,但也有人认为可能会小幅减少。另有经济学家预计增加18.5万。 

  周三(3月31日)和周四(4月1日)分别公布了非农前瞻性的两大指标,结果较为矛盾。周三(31日)20:15公布的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减少2.3万人,预期增加4.0万人,前值减少2.0万人。——该数据暗示非农可能差于预期。但更有数据暗示非农数据向好。周四(4月1日)20:30,美国3月27日至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3.9万,预期达44.0万人,前值为44.2万。同时,3月制造业活动水平触及逾五年半以来最高,强化了经济在脱离政府的支持下能持续增长的希望。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驻纽约的首席金融分析师Chris Rupkey周四(4月1日)称:“数据显示,经济复苏正到达一个可自行维持的阶段,这意味着倒退的可能性下降。如果我们再多等待几个月,就会发现这场复苏力道很强。”  

  毫无疑问,ADP数据的不佳将在未来一两个交易日减低美元的吸引力,投资人将重新衡量非农数据的预期值。但是,从历史上看,去年不止一次的出现过ADP数据与非农数据背道而驰的情况,投资者应做好美元上涨的准备。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