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农报告呼之欲出 警惕美元上涨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9:58  汇赢投资

  在周三公布意外疲弱的美国3月ADP私营部门就业报告后,部分预测机构开始下调对周五非农数据增速的预期,美元人气受到严重打压。然而,有分析师提醒投资者,目前更需做好应对美元在数据后意外上涨的风险。

  该分析师对非农数据的三种结果都作出了分析:若数据果然表现糟糕,鉴于投资者在操作中已纳入了这种预期,且在美国整体经济形势好转的情况下,美元不会因此走得太低;若数据表现平平,投资者对于美联储将早于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升息的预期仍不会改变,美元仍可能受到提振;而若数据意外大幅好转(符合甚至好于预期),则美元短期乃至本季度都将维持强势。

  根据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周三(3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私营企业就业人数减少2.3万人,而非预期的增长5万人(这将为2008年1月来的首次增长)。

  该数据令市场对非农报告的良好预期骤然降温,美元多头仓皇出逃。近期以来,正是由于市场对非农数据所持有的良好预期而予与美元强劲支撑。

  数据也令部分预测机构调降对非农数据增幅的预期。

  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Edward McKelvey周四(4月1日)表示,高盛将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预期由先前的27.5万人下调至20万人。

  然而,上述分析师指出,美国宏观经济在日益改善,而官员对整体经济及劳动力市场的看法也日益乐观,这种背景下,疲软数据不会"一棒子打死"美元。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3月制造业活动水平触及逾五年半以来最高,强化了经济在脱离政府支持下能持续增长的希望。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St. Louis Fed)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四也表示,他预计就业市场形势将出现好转,不过,他不会妄加揣测明日就业数据的表现。 

  布拉德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就业市场即将好转,并呈现乐观形势,但他警告称,不要过度关注单单一项数据。

  美国劳工部定于北京时间周五(4月2日)20:30公布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数据。接受权威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预计将增加19万人,此前2月为下降3.6万人,而3月失业率料持平于2月的9.7%。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