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银行:非农来临 市场偏向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9:11  新浪财经

  市场综述:

  昨晚公布的3月27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43.9万人,好于预估的44万人,随后公布的美国三月ISM制造业指数为59.6,好于预期的57,良好的经济数据提振了市场的冒险意愿,除日元外的非美货币取得不同程度的涨幅。经过多次试探后,美元指数昨晚向下突破81点整数关口和最近一轮上涨的50%回撤位80.9,来到80.5-80.6区间之上持稳,该处也是美元指数维持本轮涨势的最后防线,在即将公布非农就业数据的情况下,市场会比较谨慎,预期在数据公布前都将作小幅震荡。由于近期缺乏从根本上影响市场的重大消息,美元指数从技术上来说处于调整走势之中,市场已经积蓄了大量能量,一旦今晚公布的非农数据与预期一致甚至更好,美元有大举反弹的可能,若数据差于预期,则美元可能向79.6的关键支撑运行。市场预期非农就业人数为增加18.4万人,而上次是减少3.6万。

  受利好消息的推动,原油期货价格昨晚突破84美元的前期高点,回到85美元上方。道琼斯指数收涨0.65%,11000点大关的阻力逐渐清晰。

  主要货币对:

  英镑兑美元: 收盘价1.5288 最高价1.5303 最低价1.5171

  英镑昨晚再度大幅上涨,盘中一度达到1.53上方,图形上看一个潜在的双重底正在形成之中,1.54水平是关键阻力位,一旦突破则将触发大量止损盘,打开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不过该处牵动英镑空头投资者神经,突破的可能性较小。周图上,21周均线下穿55周均线,英镑中期看空的趋势仍未改变,因此在1.54附近做空应能获取较好的风险收益。

  欧元兑美元: 收盘价1.3580 最高价1.3591 最低价1.3455

  昨晚欧元兑瑞郎交叉盘一度达到1.4142的历史低位,随后急升至1.44上方,尽管瑞士央行拒绝评论,但市场普遍认为央行已经忍无可忍,出手干预。前期瑞士央行曾经放话说若欧瑞交叉盘的下跌造成通缩风险,央行将抗击瑞郎的过度升值。但由于瑞士经济相对欧元区更为稳健,瑞郎吸引力上升,欧瑞交叉盘向下运行仍是大势所趋,干预可能只能起一时之效。欧元兑美元也再度冲高。从近期走势来看,欧元已经透支了所有利好因素,后市下行的压力非常大。天图上,1.36附近自去年11月以来的下降趋势线压制明显,同时也是最近一轮下跌的61.8%回撤所在,因此可能是一道过不去的坎。

  澳元兑美元: 收盘价0.9207 最高价0.9218 最低价0.9149

  澳元昨晚小幅上涨,在30日高点0.9220附近遇到阻力。前期的上涨已经消化了澳洲央行4月继续加息的预期,澳元的继续上涨需要更多利好消息的刺激,但还有什么消息比加息更利好呢?随着市场的胃口已经越来越难以满足,澳元似乎面临难涨难跌的尴尬局面。天图上看,澳元面临长期趋势线的压制,在0.9250的突破情况较为关键。

  美元兑日元: 收盘价93.85 最高价94.04 最低价93.26

  尽管昨晚美元指数走弱,美元兑日元仍一举突破93.76的前期高点,盘中最高达到94.04。基本面上,日本新财年出口商将资本汇出以及日元长期的低利率前景是推动走势的两大力量,若能够持稳在94之上,日元将继续向中期目标100点大关运行。不过经过前期大幅上涨后,RSI指标已经显示超买,短线日元空头投资者可在93.3以下止赢。

  黄金兑美元: 收盘价1125.50 最高价1127.75 最低价1111.35

  受益于美元指数下跌和原油价格的上涨,金价昨晚一举突破了1120重要阻力,由于该处是自去年12月初以来长期压制线和100日均线所在,技术意义明显,若能够持稳在1120美元上方,将向1150美元发起冲击,投资者可现价做多黄金,止损设1120美元之下。不过近期金价处于宽幅震荡,及时获利了结非常重要。

  来自:中国银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