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元兑日元汇率创7个月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2:4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消息 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周四涨跌互见,美元兑欧元汇率走软,但兑日元汇率创7个月新高。周四公布的就业与制造业数据均好于预期。

  BNY Mellon资深外汇分析师Michael Woolfolk表示,美元兑欧元与英镑汇率均出现下滑,欧洲金融市场因耶稣受难日与复活节将于周五与下周一休市。

  美元兑日元汇率上涨了0.3%,至93.82日元,盘中一度上涨至94.01日元,创自去年8月26日以来收盘新高。

  追踪美元兑其它6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从周三的81.062点下跌至80.760点。

  欧元兑美元汇率从周三的1.3512美元上涨至1.3573美元。

  英镑兑美元汇率上涨了近0.7%,至1.5279美元。

  因倍受关注的三月份就业报告即将于明日公布,交易员不愿大量买进美元。ADP周三报告三月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下降,而分析师此前预期为上升,这便令那些期待三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大幅上升的投资者十分失望。

  Interactive Brokers资深市场分析师Andrew Wilkinson表示,“在显示就业市场仍十分暗淡的ADP报告公布后,美元便处于一个尴尬的境地。许多交易员在昨日非农就业人数报告公布前开始持谨慎态度,市场在此前普遍认为就业市场将显著转好。”

  信贷危机期间,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成为左右美元走势的主要力量,但近期美元走势与经济基本面的联系更为紧密,即如果美国经济数据利好,美元便会上涨。

  因预期美国经济将较其它国家如日本更快复苏,美元指数在第一季度上涨了4%。如果美国经济快速增长,美联储便有可能加息,这便使美元在投资者眼中更有吸引力。

  劳工部周四报告,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了6000人,至43.9万人。在这份报告公布后,美元汇率有所反弹。

  苏格兰皇家银行外汇策略部主管Alan Ruskin表示,“从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数据看,美国非农就业人数似乎很快便会转为增加。”

  Ruski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欧元并未从复活节前以及非农就业人数报告公布前投资者清仓活动中受益,这不是一个好兆头,希腊债务问题仍是笼罩在欧元上空的阴云。”

  供应管理协会三月份制造业指数上升至59.6,这一结果超出了分析师预期。

  三月份欧元区16成员国采购经理人指数从二月份的54.2上升至56.6,好于此前预估的56.3。

  英国采购经理人指数创自1994年来新高。

  Action Economics表示,欧元兑瑞士法郎汇率跌破了1.4200瑞士法郎,创历史新低。但由于市场传言瑞士央行将入市干预,欧元汇率随即反弹至1.4322瑞士法郎。

  日本央行公布季度短观调查报告后,日元在亚洲交易时段一度上涨。报告显示日本企业的悲观情绪大为减弱。

  美元兑新西兰元汇率上涨了0.5%,涨幅较稍早时候有所缩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份报告称新西兰元的价值被高估10%至25%。

  澳大利亚元对新西兰元上涨了1%。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表示,“我们认为新西兰央行有意回避全球性的加息周期以确保新西兰元不会成为一种套息交易工具。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