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一年内第12次下调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7:4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俄罗斯中央银行在不到一年内第十二次降低利率,以鼓励贷款。俄罗斯中央银行近日宣布从3月29日起,融资利率下调四分之一个百分点,达到创纪录的8.25%,国债回购利率从7.5%下调至2.5%。下调上次利率下调是在2月19日。

  银行降低借贷成本,因为种种迹象显示由于2009年破纪录的紧缩,经济复苏已经失去了动力。“尽管有一些积极的改变显示经济活动正在恢复,但仍然很不稳定。”俄罗斯中央银行今天通过其网站称。银行还称其考虑到了“全国货币波动率提高”的可能性。降低利率将能够抑制“短期资本”流动,使国内货币市场“更加平衡”。在政策公布后卢布对美元出现波动,提高了不到0.1个百分点比29.5245。

  这次利率下调还旨在限制卢布走强,避免损害国内生产者。自从2009年2月,俄罗斯的主要出口企业乌拉尔石油将石油价格提高到80.52美元开始,卢布对美元已经提高了17%。

  莫斯科Renaissance Capital公司分析师安东-尼基丁(Anton Nikitin)3月9日指出,“种种迹象只表明边际变化,支持了工业生产停滞的看法,因此必须放松银根,帮助实体部门复苏。”俄罗斯央行在1月称,其与其它央行相比在放松货币政策方面滞后。

  在全球经济危机之后,澳大利亚、挪威、以色列和越南都上调了利率,中国和印度上调了存款准备金,而美联储上调了银行直接贷款的利率,标志着提高流动性的应急政策的结束。俄罗斯的通货膨胀为下调利率提供了空间。价格增长从1月的8%减缓至7.2%,创12年来新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