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百利:希腊问题未解决 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经济不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4:09  亚洲外汇网

  作者:张景雄

  周四,美元兑很多货币走高,希腊的债务让全球面临各类不稳定因素。昨日欧洲央行主席发表声明后,美元兑多数货币冲高到10个月内最高点。

  周四,慧誉评级下调了葡萄牙的信用评级,欧元盘中承压。人们担心其他有债务的欧洲国家,如西班牙,经济增速下降。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在香港表示,“希腊问题是个案,但它是冰山一角”。他还指数当前最令人担忧的是西班牙和意大利。因此,昨日汇市遇到多方压力。

  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会仅等最后时刻才能援助希腊,欧元各国首脑同意按照平均利率给希腊提供贷款。

  德国官员Angela Merkel得知该国民主强烈反对帮助希腊,因此他把援助计划交给国际货币基金会进行。法国总统对此表示赞同。在欧盟峰会上,16国代表中的多数都要求欧盟出面解决希腊问题,同时还要国际货币基金会提供大量资金帮助。

  欧盟给希腊优惠贷款,意在使其早日重返金融市场。最近希腊控制财政赤字的能力遭到市场质疑,因此该国债券需求不乐观。由于前日希腊贷款成本急剧提高,导致葡萄牙也被卷入预算赤字漩涡中。

  此前,在各国达成意向帮助希腊时,欧元曾有短期跳高,但是不久,欧洲央行主席特里谢呼吁欧盟都参与援助计划,不能把问题全留给国际货币基金会,此言一出,欧元涨幅回吐。

  特里谢给欧元区的问题泼冷水后,美元兑很多货币从10个月内低点反弹。欧元跌至心理关口$1.33。

  由于在希腊问题的解决方式上,缺少明确的计划,所以欧元震荡疲软。美国债券收益提高,经济逐步稳定以来,美元也变得坚挺。因为欧盟各位领导人对债务问题的说法三缄其口,从而被美元力压群雄。

  澳元、新西兰元和加元兑美元走高,受经济基本面驱动,人们纷纷买进那些国家经济好的货币。由于希腊,葡萄牙的争论,让投资者们对欧洲的投资和经济看淡。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称,美国经济还要守住低利率,所以昨日晚盘美元/兑新西兰元、加元和澳元略有回落。美联储表示,美国就业市场疲软,他们认为失业人数只是暂时减少。昨天市场上的风险投资产品,美国股市走高,日元回落。

  美国失业人数比预期好,但是这未能引起市场留意。美国劳工部称,3月20日为止,失业申报人数下降14,000,达442,000人。而上周失业人数是从456,000增至457,000。

  ICE美元指数昨日报82.169,周三尾盘报81.913。德意志银行的美元上行指数增0.25%;美元上行指数降0.30%。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