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MG:法德决定援助希腊未定 欧元震荡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0:53  亚洲外汇网

  作者:徐燕

  法国和德国终于同意拟定一项备用援助计划援助希腊,资金将来自欧元区各国和国际货币基金。希腊政府表示,这个计划足以帮助希腊应付债务。该消息一度刺激欧元上扬,欧元对美元因此快速上扬50点左右,探及1.3386,成为日内高点。

  今天召开的为期两天的欧盟高峰会议上,各官员态度基本一致,表示愿意援助希腊度过债务难关。主持会议的卢森堡总理Jean-Claude Juncker表示,国际货币基金或任何方面都不应该取代欧盟来处理希腊 经济问题,这个是欧盟的责任。欧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将延长紧急抵押贷款规定至2010年以后。希腊近期还需要出售100亿欧元的债券来偿债,延长规定才让希腊债券销售得以进行。

  但是援助计划详情未定,尚等待明天高峰会议上的探讨。目前德国和法国愿意出资多少帮助,需要国际货币基金多少帮助还不确定,而且欧猪四国中的其他三国可能将来要依靠这个后备紧急援助计划。市场仍然没有对欧元区国家的债务问题解除警报,欧元在今日尾盘中震荡下挫。欧元兑美元跌破1.32水平,下个关键支撑位于1.30。

  今天公布的各国数据表现较佳,但未对汇市造成影响。德国4月份GfK消费者信心指数维持在3.2。英国2月份零售销售增长2.1%。美国周初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由45.7万下降至44.2万。

  周五将关注美国第四季度GDP(预期5.7%,前值5.9%),美国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预期72.5,前值73.6)。

  欧元兑美元阻力始于1.33, 1.3320和1.3360。之后是1.34和1.3450。支撑始于1.3270,之后是1.3250,1.32和1.31。更强支撑见于1.30。

  英镑兑美元阻力始于1.4850,1.49和1.4940,之后是1.50和1.5050。支撑始于1.48,1.4760和1.47。之后是1.4660和1.46。

  美元兑日元阻力始于93,93.50和94的支持。之后是94.30,94.80和95。支撑始于92.60和92.20,随后是91.80。更强支撑在91.20,91和90.50。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