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元一涨全球受惊 三千点或接受考验

  ⊙国元证券(上海)黄硕 ○编辑 李导

  周四A股大盘再度陷入下跌困境中,外有美元上涨压力,内有“印花税、存款准备金率”的传闻满天飞,各大权重板块也皆是按兵不动,唯有推出“小盘科技新股”来维持人气,收盘时,上证指数下跌37点,跌幅深达1.23%,勉强立于3019点。

  美元一涨,举座皆跌

  周四,A股大盘下跌,说来并不意外,美元上涨,给全球金融市场皆造成压力。稍早时葡萄牙的债信评级被调降导致欧元汇率大幅下挫,被市场人士视为安全港的美元明显上涨。美元兑欧元与日元汇率周三上涨了1%以上,美元兑英镑汇率创自去年5月以来新高。美元一涨,全球金融市场皆受压,股跌、油跌、金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2.68点,跌幅0.48%。此外,纽约商业交易所成交量最高的原油期货合约:5月轻质低硫原油合约下跌1.30美元,跌幅为1.6%;截至周三美东时间下午1:30,纽约商业交易所成交量最高的黄金合约:4月合约下跌14.9美元,跌幅1.4%。

  市场传闻待澄清

  近日,有两则传闻在市场上流传,但可惜,却未见权威部门的明确澄清,致使大盘方向不明。例如:1、近日市场传出消息称,证券交易印花税将在4月中旬改为双边征收,理由是股指期货即将推出。有媒体在《业内称印花税不会因期指而双边征收》仅仅澄清表示:“业内专家分析指出,印花税政策是否调整与股指期货推出没有必然联系,当前市场状况下,印花税政策应维持稳定。”2、3月24日有消息称,本周末央行将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此分析人士观点并不统一。有媒体发文《传存款准备金率本周上调 央行不予置评》,称:记者就此事询问央行新闻处,相关人士表示“不对外部传言做评论,以央行官网公开信息为准”。

  小的、新的、科技的,便是好的

  近日大盘沉闷,恰好成就了TMT,尤其是小盘科技新股更是风景独好,收盘时,网络游戏股中青宝涨停,炒股软件股同花顺接近涨停,电影概念华谊兄弟上涨7.49%,飞信概念神州泰岳上涨6%。不要奇怪TMT的上涨动力,因为近日有《国务院:引导民间资本进入交通电信能源等领域》的政策刺激。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通过推进体制改革、健全收费补偿机制、实行政府补贴和政府采购、给予信贷支持和用地保障等多种方式,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交通电信能源基础设施、市政公用事业、国防科技工业、保障性住房建设等领域。

  周四,大盘立于3019点,离3000点仅差19点,使得我们不禁担忧:周五3000点大关是否守得住?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