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忧虑拖累欧元 瑞郎异军突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 09:14  汇赢投资

  周二(23日)纽约盘中,欧元兑美元自1.3561的日内高点滑落,汇价回吐此前全部涨幅,再度跌破1.35关口,因投资者担忧欧盟各国领导人不能在本周稍晚的欧盟峰会上就希腊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Travelex Global Business Payments货币策略师Joe Manimbo表示,“假如没有任何关于希腊金援计划声明出台,则欧元走弱的风险将进一步加大。欧盟内部分歧加大,显现欧盟内部缺乏凝聚力,这打压了投资者对于欧元的需求。” 

  德国依然支持IMF在必要时大举介入救助希腊,德国认为,希腊应当将申请救助当作最后手段,不应当指望25日和26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领导人峰会达成救助希腊的协议。 

  尽管欧盟和希腊官员呼吁欧盟各国领导人在此次峰会上就救助希腊方案达成一致,或至少就此类救助的框架达成共识,但德国领导人正日益对涉及欧盟援助的救助方案持反对态度。 

  一位德国高级政府官员23日稍早透露,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表示,如果希腊始终不能在资本市场筹集资金资金,则同意向希腊提供资金援助。  

  消息人士称,默克尔还表示,德国只同意一种援助模式,即将双边援助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援助集合起来。而本周的欧盟峰会将不会对希腊援助作出决定。 

  IG Markets资深市场分析师Dan Cook表示,“在欧盟峰会召开前,将会更多的有关峰会将讨论什么或不讨论什么的互相矛盾的声明曝光。” 

  欧元兑瑞郎跌至近两年新低 

  纽约交易时段,欧元/瑞郎延续欧市行情继续展开跌势,汇价刷新近两年历史低点至1.4259,此前市场传闻瑞士央行将入市干预瑞郎持续升值,但未见任何实际行动。 

  欧元兑瑞郎在2007年触及1.6831高点后便一直处于下行走势中,汇价目前上方阻力位于前期低点1.4296,短期前景仍看跌。 

  分析师表示,即使瑞士央行曾经入市干预,但长期来看并未改变瑞郎长期上涨的格局。该分析师指出,任何央行或者机构都是难以长期操纵汇价的走势,市场有其内在的运作规律。 

  由于瑞郎兑欧元升至10年高点,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行长菲利普·希尔德布兰德(Philipp Hildebrand)23日表示,瑞士央行已经准备好采取“果断”措施抑制瑞郎“过度”升值。 

  希尔德布兰德称,“不能完全排除瑞士因外部冲击而导致的通货紧缩的风险,例如因瑞郎兑欧元过度升值。”他指出,“瑞士央行不会允许这种升值而导致通货紧缩的风险出现,因此,我们将采取果决行动干预瑞郎的任何过度升值。” 

  此外,瑞士央行行长希尔德布兰德23日表示,该央行可能买进巨额外汇干预瑞郎汇率,控制通缩。他指出,瑞士央行不允许通缩风险再次出现,央行的立场非常清楚,而瑞郎大幅升值可能引发此种危险。 

  但有鉴于希尔德布兰德同时指出,瑞士央行预测短期内物价稳定。交易商认为瑞士央行干预的条件尚未成熟。 

  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rp。)伦敦首席货币策略师德瑞克(Simon Derrick)表示,外界对欧元疑虑加深,欧元将继续承压走低,美元有望走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