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NordFX:欧盟援助希腊反复 欧元反弹期望不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 09:49  亚洲外汇网

  作者:NordFX

  周一全球市场收盘指数:

  标准普尔指数   1,165.81  +5.91 (0.51%)

  日经 225 指数   10,806.48 -18.24 (-0.17%)

  台湾加权指数   7,835.98  0.00 (0.00%)

  富时100指数    5,644.54  -5.58 (-0.10%)

  法国 CAC 40 指数 3,928.00  +2.56 (0.07%)

  S&P/TSX 综合指数 11,967.17 +19.19 (0.16%)

  S&P/ASX 200 指数 4,866.70  +36.50 (0.76%)

  孟买敏感指数   17,410.57 -167.66 (-0.95%)

  本周汇市焦点延续三周以来的希腊援助计划,尽管欧盟援助得到市场认可,但欧盟领导人峰会前表现谨慎并对解决希腊援助问题意见不一,欧元昨日一度跌至1.3463,在险些滑至2月底/3月初低点1.3440/30前才寻获支撑。

  欧元兑美元周一从三周低点反弹,因风险意愿有所抬头,之前欧元因对希腊确保金援能力的担忧而承压。交易商表示,反弹将是短暂的,投资人在周四和周五欧盟领导人峰会前表现谨慎。上周末,欧洲的领导人表达了不同的意见,德国敦促希腊自己解决自身债务问题,但意大利则强烈支持欧盟提供援助。

  欧盟执委会称,3月欧盟27国的消费者信心初估值从2月的负13.5微降至负13.8,欧元区的初估值则从2月的负17.4略升至负17.2,最近数据显示,尽管欧元区正从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中复苏,但失业人口仍在增加,从而打压人们的支出能力,并影响未来成长。

  日本市场昨日休市后,今日恢复交易。美元以外货币兑日元在周一大跌后回升,美元兑日元JPY=在90.20水准盘整,周一曾测试90.00下方的低点。

  昨日美股上涨支持风险偏好。欧元兑瑞郎继昨日跌近1.43瑞郎后,目前回到1.4345;若跌破1.43将触及纪录低点。

  美国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一表示,希腊的预算危机值得美国政府吸取教训。美国自身的财政问题存在推升通胀预期和使货币政策复杂化的风险。

  “我担心货币政策的困境可能正在形成,希腊的事态发展可能减少美国对欧洲的出口,并推高美元,从而使美国的出口竞争力下降,导致美国的增长受限,”他表示。

  操作建议:

  英镑兑美元:英镑在低位震荡为主,22日均线继续向下运行,且有向下穿越10日均线的可能,建议谨慎,预计今天英镑波幅在1.50-1.515之间。

  欧元兑美元:欧元在跌破22日均线后,保持在低位徘徊,MACD日图上升趋势已经减弱,建议重点关注1.345支撑表现,预计今天欧元波幅在1.345-1.36之间。

  日元兑美元:日元继续在125日和63日均线之间窄幅整理,RSI指标在50中性水平,建议观望,预计今天日元波幅在89.8-90.8之间。

  澳元兑美元:澳元小幅走低,跌至10日均线下方,但在22日均线有较强支撑,即0.91附近,建议持有,预计今天澳元波幅在0.91-0.92之间。

  瑞郎兑美元:瑞郎短线上升受阻于63日均线,但短期均线呈向上趋势明显,建议重点关注1.055位置的有效突破,预计今天瑞郎波幅在1.05-1.06之间。

  加元兑美元:加元了小幅回落,已跌至10日均线下方,但10日均线仍呈上扬,建议观望,预计今天加元波幅在1.015-1.025之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