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2月通胀逼近10% 主要归因食品价格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 09:4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2月通胀升至9.9%,高于预期,触及16个月高点,主要归因于食品价格上涨。

  自从去年10月印度政府将公布通胀数据的时间由每周公布改为每月公布后,该国通胀增加了近7倍。

  印度商务部(Ministry of Commerce)公布,该国2月食品价格通胀从1月的17.4%升至17.8%,能源和电力价格通胀从1月的6.9%升至10.2%,制造业通胀由1月的6.6%升至7.4%。

  此前经济学家预计印度2月通胀为9.6%,印度央行预计该国截至3月底通胀为8.5%。

  印度通胀高涨促使很多经济学家预计印度央行4月会议将加息。

  印度财长Pranab Mukherjee表示,食品价格面临的压力正在开始缓解。印度政府首席经济顾问Kaushik Basu表示,印度通胀1个月以后将很快下降,印度长期以来的通胀主要是因为基数效应。(明霞)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